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这位在职党员,在社区卡点“一个顶一个半”!
发布时间:2020-02-10 12:02:46

“我和我老公都是医生,老人在湖北老家过不来,5岁的女儿没人照顾,所以请了个阿姨。但是,现在管控措施升级了,阿姨所在社区每两天只能出来一次,怎么办?”她叫王毅,是富阳区中医院的一名医生。

2月7日上午,在富春山居集团大党建结对的富阳富春街道恩波社区周家弄卡点,当班的文旅集团(富春山居集团子公司)女党员洪珊当即安抚说,“你不要着急,你的情况特殊,我帮你跟社区联系一下,问问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好。”

经过电话联系对接,社区工作人员很快送来了通行表格。在卡点现场,洪珊帮王毅开具了情况说明,并告诉她表格一式两份,一份让阿姨交给她所在的镬子山社区,一张随身带每天来照顾孩子出具给卡点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看到这张“热腾腾”的通行证,王毅连连道谢。


“有原则,也有温情。”

在恩波社区值勤过程中,这样的事情,洪珊解决了不少。因为周家弄区块的居民中不少是腿脚不便的老人,很多子女都需要上门来照顾起居,所以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洪珊向恩波社区建议,允许居民凭借有效证件和信息,在卡点当场办理“通行证”,得到了社区的认可。这样不仅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更让这些市民减少奔波和外出次数。仅2月7日这一天,洪珊就帮助社区开了5张“通行证”。


一次值勤中,因为同时来登记的人很多,一位市民想趁乱“溜”进卡点,被正在登记信息的洪珊一眼看到,立即制止。社区工作人员陈炜枫笑眯眯地对她说:“珊姐,你这样的值勤人员,我们太需要了,一个顶一个半!”

富春山居集团所属清风实业公司负责管理商业城农贸市场、第二农贸市场、花坞南路菜场和大源综合市场四个国有农贸市场。看到同事们防控工作非常繁忙,洪珊是单位第一批主动请缨协助兄弟单位值勤的同志之一,面对农贸市场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她丝毫没有退缩,反而事事冲在前面,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和编辑宣传短视频,传播正能量,只要能帮上忙,她都全力以赴。

来源:杭+新闻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