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众志成城!临安侨胞众手拾柴,支援家乡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0 12:31:44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近日,在临安区侨联的倡议下,临安华侨华人迅速在美国成立抗击“新冠”海外防疫物资筹赈会,临安籍海外侨胞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天目情—海外的临安人”家乡群,众手拾柴为祖国和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出钱出力。

美国前IBM Watson Health(IBM沃森健康)医疗云系统架构师、大数据部门开发总监阮耀平牵头成立募资组、货源组、物流组、配送组、统筹组等 5 个志愿分队,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货源,协调物流。


募资组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物理系教授、CUSPEA(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类研究生计划)学者协会副会长谢爱华、美国新基医药公司首席高级数据分析师方若莹、阿里巴巴数据和策略分析专家方露的努力下,前期募集资金20余万元,通过货源组采购到防护服1500套及防护镜272个,N95口罩7605个并陆续发往临安。

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任职的钱湘博士和生命科学家徐左宇博士,则利用各自的技术特长,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指导意见。钱湘博士还发动美国华裔医师协会,收集了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在内的40多箱医疗物资,通过多种途径运送到国内。

临安侨胞巴西联络处负责人、清代大数学家方克猷的曾孙方泽先生不仅带头捐款,自己还千方百计从巴西采购到PFF2标准的N95口罩2000只,穿越万里关山,辗转邮寄回国。

西班牙许忠义先生的爱人四处奔波,为家乡采购邮寄防控物资;来自澳大利亚的庞春英女士和加拿大的周亚刚先生,则积极出资;美国、瑞典、日本、意大利等地的临安侨胞,也多方奔走,支持家乡战“疫”。特别是青田籍意大利华侨赵正勤先生为临安侨胞的家国情怀所感动,专门代表艾米利亚华人企业协会进行捐助。

来源:杭+新闻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