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五 一家仨党员同为“战疫员”
发布时间:2020-02-11 08:47:29

记者 王建才 汪苏洁 通讯员 洪晓珍

  “你好,你是从哪来的,准备到哪去,是来走亲戚还是办事的?请配合我们进行登记。”瑟瑟寒风中,王阜乡新畈村钟山桥头执勤点上,党员吕小云正细致地询问和登记来访人员。

  吕小云和妻子王萍花都是党员,父亲吕家富更是新畈村的一名老支书。三人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一齐投身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新畈村执勤点设立以来,妻子王萍花白天隔三差五烧开水给志愿者驱寒,晚上送夜宵。从初二开始就积极利用乡音广播和微信群发布各类防疫内容,更是时不时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力所能及为村民提供帮助。而丈夫吕小云则在执勤点对出入村庄的人员、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排查,对外来返乡人员逐一排查后开始追踪管理,完成每日数据报送工作。他还主动承担了1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一对一的管理责任,上门量体温、送物资,十多天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冬日的严寒还是一如既往,但吕小云和妻子坚守的初心从未改变。

  “吕小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我作为他爸,也是一名老党员,更要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不能给儿子丢脸,更不能忘了自己的初心。”距离吕小云执勤点不到300米的吕家富是一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防控责任人,一天24小时进行监控管理。作为老支书的他,大年初二,一听到广播里通知要招募党员志愿者,立马就去村委为一家人报了名。

  “此户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隔离期间不能前去拜访,请回。”吕家富每天都要说几遍这句话。此刻,他正坐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门口值守,一开始是小雨,后来变成了大雨,他只能躲在屋檐下,但一碰到有人前来,会马上冲进雨里不让“可疑人员”靠近。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家有三个党员,这个时候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吕小云说,春节虽不能和家里一起度过,但是能够换来大家的平安,觉得很值得。他们一家人并肩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帮助温暖他人,践行初心使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