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发布会直击│防止过度焦虑,不要整天看电视、刷微信
发布时间:2020-02-10 17:35:22

今天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陆巍峰,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屠立衡,心理卫生专家、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赵国秋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


问:这几天,有些人出现了过度焦虑,每天量体温都要量很多次。对此有哪些建议?


心理卫生专家、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赵国秋:


1.加强心理统筹能力,自己驾驭困难现状的能力要加强。建议市民要花一点时间,认真去学习关于新冠肺炎预防的措施。比如,什么情况下,新冠肺炎病毒不可能存在的。隔离期已经超过两周三周了,就应该放心,相信医生。


2.对于比较敏感的群体,不建议整天看电视、刷微信。铺天盖地的信息会淹没你们,让你们觉得很恐怖,大概了解就好了。可以看一些轻松愉快的电视剧,听一些音乐。


3.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作息时间,避免生物钟混乱。


4.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克服疫情只是时间的问题。

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心理的支持和维护也很需要。一定要保持和自己的亲朋好友、同事之间畅通的交流,尽量少看铺天盖地的关于疫情的信息。多喝水吃水果。


来源:杭州新闻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