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当前!一家三个党员的“共同选择”
发布时间:2020-02-10 12:32:25

你好!你是从哪来的?准备到哪去?是来走亲戚还是办事的?请配合我们进行登记。”这是淳安县王阜乡新畈村钟山桥头的卡点值守员吕小云问得最多的一句话。

2月7日下午,连日的雨雪天气平添了几分寒意,吕小云在值守岗位认真地询问每一个过路人员的情况,并进行一一登记备案。

吕小云是村里的一名年轻党员,防疫值守是他这个春节工作的全部。此时,在距离卡点不到300米的地方,他的爸爸吕家富则坐在一个居家观察户门口,工作亦然是防疫值守。

一开始下的是小雨,后来变成了大雨,吕家富便躲到居家户的屋檐下值守,一有人到门口,他就会询问对方来意:“老乡,此户为居家观察户,还在隔离期间,不能到家里去拜访的,还是回去吧,等解除隔离了再来!”

吕家富是村里的老书记,也是老党员。大年初二中午,他听到村里招募党员志愿者的广播通知,他放下碗筷就往村委楼跑,他找村书记翁一新,说:“我们家有3个党员,我们都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什么活我们都能干!”

接到任务后,吕家富就便动员儿子、儿媳一起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事实上,从大年初二开始,儿媳王萍花就利用乡音广播和微信群发布各类防疫内容,并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为村里晚上值守的志愿者送去开水和点心;儿子吕小云陪着包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每天追踪管理,并将信息准确上报给村干部,一有空就到卡点进行值守。

而吕家富自己,则主动承担起1户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管理责任,每天上门给隔离户家人量体温,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隔离户姚女士家里还有一个1岁的小孩,需要奶粉和尿布,吕小云还跑遍镇里的母婴店才买到同款奶粉和尿不湿。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党员,这个时候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吕家富说。


来源:杭州日报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