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90后“警察蜀黍”书写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9 08:32:18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严一婷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战“疫”前线,闪现了一个个“新兵蛋子”稚嫩的脸庞,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青春历经考验而变得更加闪耀。

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90后“警察蜀黍”。

“多做一点,多分担一点”

又一个夜班之后,新警刘旸几乎是一躺下就睡着了,脸上的毛巾也懒得拿下来。枕头边上的手机,屏保上是一句民警最为熟悉的话:”以上笔录我看过,和我讲的相符。”

刘旸,1996年出生,2019年下半年入职县公安局,目前在千岛湖派出所实习。

“这几天接了十几个案件,我就想着多做一点,这样就能替师傅分担一点。”看着师傅们每天忙着防控值守又要接警处理案子,一天下来,经常是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嘶哑着嗓子仍在询问案子,刘旸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在师傅们的感召下,刘旸积极要案子、领任务。这些天,他不仅走访排查、办理案件,还主动通宵值班,睡觉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十几天下来,小伙子脸上挂起了大大的黑眼圈。

“警医”夫妻档坚守一线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杭州铁路公安处千岛湖站派出所民警徐越宇早早站在场站进出口。他的妻子,湖州市德清县中心卫生院倪可静,同样也在防疫一线值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俩心有灵犀,推迟原定的春节假期婚礼。“因为异地工作的关系,聚少离多。本来是去年12月25日领证,想着趁春节值完班就办婚礼的。”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俩人主动推迟婚礼,请缨坚守岗位。

每天吃饭休息的时间,徐越与妻子倪可静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传递必胜信心!

无暇陪伴新婚的妻子

钱正是县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今年1月12日结婚,原本春节假期轮休。面对疫情,他毅然在大年初二返回工作岗位。

“我在外面忙,她在家里担惊害怕。每天晚上值班回家,桌上也都有她给我热好的饭菜。”钱正笑着说,虽然陪伴新婚妻子的时间不多,但使命召唤,“疫”不容辞。

“他能这样想,这样做,证明我没有嫁错人。”钱正的妻子觉得,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警察更是应该冲在一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