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西园社区 防疫共画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02-19 08:41:12

通讯员 余允乾 邵双凤

疫情防控战中,千岛湖镇西园社区万众一心同抗疫的氛围浓郁,令人感动。

该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范围内的所有通道设卡布控,组织共建单位党员和志愿者组成“防控志愿军”,实行人员管控,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居民小区进行消毒,尤其是对外来人员进行挨家挨户的调查摸底,登记在册,并进行全天守候。该社区春节前后累计有24户从湖北、温州、桐庐等地来的人员。为了做到严防严控,他们组织人员分两班倒进行全天候观察,做好量体温、代购等服务工作,一天工作时间都在十三四个小时以上

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辛苦,让社区的许多居民心痛和感动。新安南路11幢6楼王桂迪老太,看到了3位每天轮班守候在隔壁的镇社区干部和共建单位值守人员,十分感动,因此,她每天晚上12点,用红糖、米酒、生姜鸡蛋煮好三大碗,分两次从6楼送来给3位守候人员充饥和暖身。

新安大街有一位来自湖北的小伙,西园社区把他作为居家隔离、重点布控对象,进行全天候布控,全程服务。住在这里的应志英老太每天晚上12点不是送来蛋炒饭就是送来鸡蛋粿;景秀27幢有一位春节从温州来的居民,西园社区当即就对他进行居家隔离、重点布控。住在这幢房502室的徐爱琴看到坚守人员在这么冷的天站在那里坚守,不但把自家的毛毯、毛垫拿下来给他们用,而且还送来水果、瓜子、开水等,像这么感人的事例在西园社区举不胜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