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妇保院为孕妇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19 08:42:05

通讯员 王传查 记者 义永华

“医生,我现在怀孕五个多月了,本来预约在杭州做三维B超检查的,现在由于疫情去不了,能来你们医院做三维B超检查吗?”

“医生,我孕12周,预约了2月4号做NT可以推迟几天吗?”

春节以来,县妇幼保健院B超室的吴霞飞成了最忙碌的“接线员”……

疫情形势严峻,各地交通受限,这可把“孕妈妈们”急坏了,一方面担心错过宝宝的检查时间,一方面又怕病毒感染不敢出门。尤其是从县外回来过年的孕妈妈,原先预约好的产检也回不去做了,这可怎么办?

初步统计,春节期间,从外县返乡的孕妈妈有近100位,原先在外地妇幼保健院预约孕早期NT和孕中期的大排畸B超检查的不在少数,而孕早期(妊娠11~14周)、孕中期(妊娠20~24周)进行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并按照风险等级进行孕期保健管理,是早期筛查胎儿染色体异常,中期筛查胎儿有无唇裂、腭裂、骨骼发育异常、心血管畸形等的关键时期。

不能因为疫情,延误产妇孕早中晚期筛查。正月初二,县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方发英召集全科人员,商讨如何应对早孕期NT超声筛查和中孕期的三维超声筛查病人量增多问题,并迅速形成统一意见,出台暖心举措:为了减少病人在院等待时间,逐一打电话确认已预约人员具体来院时间;及时调整排班,努力为回乡过节的孕产妇做好服务,绝对不能让回乡过节的孕产妇错过孕早期、中期的超声检查,即使加班也不要延迟。

“这个春节假期,我们比正常工作日还要忙,中午拖班到12点半是常有的事。虽然忙得没时间喝水、上厕所甚至吃饭,但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作为。守护母婴平安是我们妇幼人的职责,绝对不能因为疫情,延误了产妇孕早中晚期筛查”方发英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