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瑶山乡疫情防控战环保不中断
发布时间:2020-02-19 08:43:40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洪晓龙

“这个黄色垃圾桶不允许丢弃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应该把它丢在红色桶内;你家门口的化粪池要满溢了,赶紧自行清掏……”日前,瑶山乡人大主席王圣祥在督查生态环保工作时,现场为两户农户提出了整改意见。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瑶山乡举全乡之力,创新举措,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课整查评兑比”六个一工作法,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河道保洁、清洁乡村、治污运维、垃圾分类等工作。

“课整查评兑比”六个一工作法,即每天利用广播或录音喇叭巡放讲授环保知识课,每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环境大整治,每周开展生态环保工作督查,每月村对户进行生态环保工作考核打分,每月一次积分兑换,每季全乡开展11个村环保工作大比武。在此基础上,严格响应“不外出、不聚会”的倡议,防止出现聚集性传染,鼓励辖区群众居家开展户内庭院整治美化。春节以来,共发动全乡群众2800余户、9000余人,在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让群众有事可做,也让村庄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以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为主体,结合逐户外来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同步宣讲农村治污运维设施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等生态环保知识,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此外还统筹乡村环卫工作人员力量,确保农户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转运,提高群众居家观察生活环境。

“春节以来,我们成立了一支由乡人大、纪委、生态办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上午参加居家观察人员的管理或卡点值守,下午开展河道村庄保洁、运维设施运营、垃圾分类等生态环保工作督查,既确保疫情防控不断档,又保证了各项生态环保工作能够及时到位。”王圣祥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