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文昌青年党团员当好“码老师”
发布时间:2020-02-19 08:52:43

通讯员 何序凯

“大妈你知道杭州健康码吗,没有的话我帮你注册,现在出行全靠它呢!”2月17日上午,在文昌镇王家源村,青年志愿者解琦珠正在向村民推广杭州健康码。半天下来,她已帮助了40余名村民成功注册和学会使用健康码。“今天下午肯定能完成网格内所有村民的‘领码’任务。”解琦珠说。

近日,文昌镇的村街巷道、田垄地头活跃着一批像解琦珠一样的青春“码农”,他们拿着宣传资料,进村入企、上门下地,点对点普及,全流程教学,通过细致耐心地解说,确保每一户人家、每一家企业掌握健康码的注册和使用,成为乡野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实现精准防控,最大程度普及健康码的知晓率、使用率,文昌镇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织密织细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网。“有些年纪较大或者平时活动区域仅限于村里,很少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村民,只能依靠上门走访推行普及健康码。”文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村干部、党员和网格员上门宣传推广、精准服务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就是其中的中坚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在文昌镇,无论是前期的防控宣传、卡点排摸、人员管控、监督巡查,还是现在的健康码普及,都可见到青年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青春、奉献、坚守,为疫情防控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树立起一面面迎风招展的鲜艳旗帜。“非常时刻,我们青年人就是要拼在一线、干在前头,所有人团结一心、共战病魔,一定能等到春暖花开、喜笑开颜的那一刻。”大家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