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小松作工作报告 叶鉴铭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等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20-04-12 08:50:06

  

  记者 郑文彬/文 王建才 杨波/摄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水之灵演艺中心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推进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主持常委是刘小松、王晓林、何建法、占志明、胡敏、邵文涛、汪雪梅,县政协副县级干部翁江涛,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邵全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占志明主持。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到会祝贺。

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委副书记郑志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部分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36名,请假17名,实到21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县政协副主席占志明宣布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政协主席刘小松代表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淳安政协成立35周年,也是全面开启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勤勉履职,为奋力开启淳安重大历史变革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的新面貌新气象。具体体现在: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始终坚守政协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彰显政协担当;践行宗旨,服务民生,真切体现政协情怀;发挥优势,团结联谊,广泛凝聚政协力量;务实创新,担当有为,全面展示政协形象。

刘小松指出,2020年是收官“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实现重大历史变革的攻坚突破之年,也是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的负重前行之年。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淳安县委的领导下,始终把服务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保持和发扬政协委员在阻击“新冠疫情”中激发出来的担当精神,努力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发出好声音、增添正能量、干出新样子,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推进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小松指出,根据总体要求,新的一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新作为服务大局、倾情民生。紧扣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协商议政,主动献计出力。三要注重团结联谊,以新使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团结联谊功能融汇于政协的各项工作之中,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画好最大同心圆。四要持续破旧立新,以新样子固本强基、提质增效。要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持续推进政协系统破旧立新,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牢固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林向大会作了《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最后,大会还表彰了2019年度县政协工作各项先进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政协委员。

县政协原副县级以上领导、淳安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异地淳安商会的代表,以及县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和部分老同志等应邀列席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