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两手硬 两战赢”:浙江——“融资畅通”工程持续发力 为企业复工引“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0-04-12 10:40:14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沈泽南 陈忠耀 嘉兴台 义乌台)为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去年我省提出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破解企业融资的难点堵点。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持续深化“融资畅通”工程,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金融活水精准引向小微企业复工亟需的地方,来看报道。


这两天,杭州得诚电力的科研人员正抓紧调试新型电网抗干扰设备。眼下,这款设备广泛用于电网建设,市场需求量猛增,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回笼资金周期延长,扩大生产遇到难题。


杭州得诚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燕红说:“客户的回款都回不动,很多供应商都提高了门槛,要求用现金,这个时候我们资金缺口大概有1000万左右。”


为弥补1000万缺口,企业想到用5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向银行抵押贷款,但一了解贷款流程,刘燕红又犯了难。


杭州得诚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燕红说:“他整个要求的清单有14项,所以手续是非常繁琐,他还要过来尽调,之后还要进行访谈,大概要1个月的时间。”


眼下,未来科技城不少轻资产的创新企业,都遇到和得诚电力类似融资难题。为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科技城助企专员与30多家金融机构协调,通过政府数据共享,不仅将知识产权贷申请材料减少一半,还为贷款线上办理提供兜底服务。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知识产权局助企专员冯晟楠说:“把企业和银行拉到群当中,我们实时跟进贷款办理的情况,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实时在线解答,银行放款的时间缩短到3个工作日之内。”


加强信贷纾困降低融资成本,疫情期间,趁着全省深化““融资畅通”工程的契机,杭州未来科技城建立起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将百余款金融产品利率、额度等信息摆上网,企业不仅能“货比三家”,还能发布贷款需求精准匹配。


“融资畅通”工程实施一年来,不仅为中小企业建立起多层次、差异化的融资渠道,疫情期间,我省还聚焦首贷率、信用贷、无还本续贷“三项指标”,深化“融资畅通”工程,推动全省普惠小微综合融资成本持续走低。在义乌,当地农商银行依托税务部门提供的“征信大数据”,精准分析客户还贷能力,对优质小微企业利率直接降低4个百分点


义乌农商银行金融部副总经理蔡利军说:“这个系统数据全面真实,通过大数据分析,将优质纳税企业纳入线上放贷白名单,自主审批自主放款,也可随借随还。”


据省银保监局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共新增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余额91.42亿元,全省各类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已向3.38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152亿元,前两月,全省新增小微企业贷款超过1400亿元。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