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牢记总书记嘱托 展示“重要窗口”担当】让老百姓有地方“找个说法” 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发布时间:2020-04-12 10:38:19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李阳 湖州台 义乌台 景宁台 路桥台 沈泽南 管晴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持续在全省各地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一早,湖州吴兴区织里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接到投诉,一家企业与员工因生产工价问题产生矛盾,专职调解员褚建忠立即召集双方面对面调解,一个小时沟通,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外来务工者张玉妹说:“我非常感谢织里政府为我们这些打工人的服务,我们非常满意。”


湖州吴兴区织里镇党委副书记沈国强说:“我们将紧紧围绕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创新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我们织里镇微观样板。”


“要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总书记的嘱托正为各地创新基层治理指明方向。结合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义乌苏溪镇正探索“党建+单元+警务”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民警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充分参与,力争“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在景宁县红星街道仙童社区,但凡群众有难事,都能找楼栋长寻求帮助。


义乌市苏溪镇六都新村警务指导员孙国庆说:“家家户户都知道我的电话,我们尽量做到零纠纷、零案情。”


景宁县红星街道仙童社区党委书记杜春红说:“变我们群众的上访,到我们党员干部的下访,更畅通我们的解决问题的渠道。”


眼下,受疫情影响,涉企相关纠纷有所增长,各地以更大力度探索企业和群众矛盾调处“最多跑一地”。在台州路桥区,新升级的“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刚调解了多起涉企合同纠纷。在杭州余杭仓前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原本用于处理矛盾纠纷的热线,疫情期间,成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的专线。只要企业找上门,复工专班立即启动快速办理程序。


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锋说:“收到信息以后,我们马上联动相关部门,由专班和科室直接上门,全程跟踪服务,确保解决这一类的事情,让社会面得到稳定发展。”


台州路桥区司法局局长郑国兵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从而更加精准地为群众服务。”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