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以争先创优“七战七捷”奋力夺取富民强县的标志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3-21 09:30:02

本报评论员

3月20日,我县举行推进七大攻坚战“争先创优”竞赛第一阶段推进会暨“一把手看实绩、谈举措”活动,3个平台、23个乡镇“一把手”全部上台,围绕特色定位、空间梳理、项目质量、保障举措等方面依次现场陈述,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打分。这一空前场面,让全县人民都感受到了新一届党委政府谋事创业、富民强县的决心和魄力。

我们知道,发生在解放战争第二年的苏中战役“七战七捷”,不仅歼灭了国民党军5.3万人,更使中共中央军委获得了宝贵的内线作战的经验,为之后解放战场波澜壮阔的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同样处于“十四五”规划第二年的淳安,也需要通过“七大攻坚战”的“七战七捷”来破局向前。因此,在活动当天县委书记杨建根的讲话中,也格外强调了推进“七大攻坚战”的作风、方法和能力问题,这不仅是在关注今年的“七大攻坚战”目标能否完成,更是着眼长远的谋篇布局、集中资源,以2022年“七大攻坚战”的“七战七捷”,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夺取富民强县的标志性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首先,要以“七战七捷”,打出富民强县的坚定决心。3个平台和23个乡镇“一把手”全部上台看实绩、谈举措,并同步进行评议打分,就是要倒逼“一把手”坚定决心、背水一战。每个平台、乡镇都要实打实理家底、列计划、出举措、定目标,在全县人民面前立“军令状”,就再没有理由和借口不去争先创优,就必须要说到做到,而不是把工作落实在口号上、决心停留在嘴巴上,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今天大家所说的,县委年底要进行盘点,看看是否落实、有否兑现”,相信县委书记杨建根的这句话,不仅代表着县委的坚定决心,而且必然能激励所有“一把手”们坚定决心、争先创优。

其次,要以“七战七捷”,打出富民强县的务实作风。所有竞赛参与乡镇、部门都要实事求是,比出真成绩、赛出真水平,特别是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服务业增加值等指标不得拆借,如有发现,拆借双方都要赋予黑旗。尤其是评议、统计、纪检、督查等各个单位、环节更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当老好人、不打人情分,确保所有的成绩、排名、数据等都真实有效,要经得起检验,并进一步树立好全县上下务实干事的良好作风。

再次,要以“七战七捷”,打出富民强县的高超能力。无论是“争先创优”竞赛,还是轮番上台汇报,都是在倒逼大家为发展想办法、提能力。要通过“七战七捷”,进一步提升谋发展、抓落实、建系统的能力,找准自身定位、摸清自家家底、找好工作切口、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压实责任、激励干事、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有效机制,让每个系统都能够高效运转,让每个干部都能成为谋发展、抓落实的能手、好手、高手。

最后,要以“七战七捷”,打出富民强县的宝贵经验。既要着眼当前目标和项目建设“具体抓、抓具体”,稳步达成今年发展目标,更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建立起系统作战的观念和机制,“系统抓、抓系统”,通过“块抓条统”,持续推进乡镇串点成线和片区组团发展,围绕“一主两副+三个乡村振兴联合体”的联动发展格局,坚持一体化规划、协同性建设,整合资源力量,打造产业结构新框架,在全县层面实现区域间资源的综合集成、高效协同,让全县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

春风劲吹好扬帆。富民强县的宏大目标虽然看似长远,其道路却早已在我们脚下铺展。让我们以天天拼搏、事事争先的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以“七大攻坚战”的七战七捷,为奋力夺取富民强县的标志性成果策马扬鞭、砥砺前行!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