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视点
到底几点放学合适 很多家长为此发愁
发布时间:2007-09-27 15:06:33
到底几点放学合适 很多家长为此发愁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一位家长的电话,她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一年级了,但开学至今二十多天了他们家一直不消停,原因是女儿的放学时间实在太早了,谁去接女儿放学成了大难题。

  “学校发了一张单子让家长填写,是否需要学校老师代管,延长放学时间,尽管现在学校满足了家长的要求开办了困难班,但放学时间还是很早,据老师介绍,正
常放学时间是下午2:05,算上困难班是3:30。我们很纳闷,有这么早放学的吗?2:05,很多单位才刚开始上班呢?有多少家长可以在3:30去接孩子放学。”这位家长表示,她很想知道教育行政部门对学生的放学时间有没有规定,像这样的放学时间是否正常?

  记者联系了杭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程处长,程处长表示,小学和初中具体的放学时间由各区级教育局安排,市教育局没有硬性规定,但小学生在校时间不能超过6小时。西湖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小学都是下午3:00或是3:30放学,局里要求如果家长有需求,学校一定要尽量满足家长的需求开设困难班,加上困难班时间一般放学是在下午4:00或是4:30。小学一年级因为课时比较少可能出现提早放学的情况。

  记者同时采访了一位小学校长,他说一年级由于课时少两节往往比其他年级放学早,一般会在下午2:30―2:50左右,但2:05就放学也算是比较早的,一般周五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学校到底几点放学最近一直是一个热点,因为不少学校取消了困难班,很多家长为此发愁。记者建议家长如果遇上放学时间太早的问题可以和学校多沟通,看是否能较好地解决这一问题,也可以向学校所属的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反映这一情况。

  为帮助广大家长解决遇到的教育问题,或解答有关教育政策,每日商报特别开出“你问我答”栏目,帮助大家释疑解惑,栏目热线电话:85052926。

  来源:每日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