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视点
大学生求职不该让父母排队
发布时间:2007-10-24 14:51:27
大学生求职不该让父母排队

据《广州日报》18日报道:新一轮大学生就业热潮将展开。但在一些招聘会上,不少应聘大学生干脆不露面,由父母帮忙排队、递简历,对于这些求职者,用人单位的评价普遍很低。

孩子求职是件大事,关系到前途命运,不少家长纷纷陪伴子女求职,出谋划策,充当“高参”,这样的新闻我们没少见。可现在,全由做父母的

“越俎代庖”,让人瞠目结舌!

在一些家长看来,孩子站辛苦了那不得了,而自己站站也无妨。这实际上就是一种溺爱,都说现在的孩子竞争力差,娇骄之气严重,从某种程度上是父母惯出来的。从小学到大学,父母为孩子包办了一切,以致孩子缺乏自理、自立能力,即便孩子要踏上社会了,父母也不放心――代孩子求职在其看来是一种最好的关爱,殊不知这样会适得其反。

大学毕业生都是成年人了,自个儿的事情应该自己做主,即便排队有点累,习惯就好了,这样能感受感受竞争的激烈,从而提高自身适应社会的能力。这本是一次锻炼机会,甩给父母算咋回事?做孩子的又于心何忍。对大人来说,或许正是常年的娇惯,使孩子在丧失自理能力的同时也失去了一颗感恩的心,觉得这一切都是父母应该做的,心安理得。可这样的孩子将来如何能适应工作中的竞争和压力,又如何能与他人融洽相处?父母现在可以帮孩子排队,可孩子将来的路总该由其自己来走,不能由大人包办一辈子吧。

用人单位对这样由父母排队的应聘者肯定会“另眼相看”,连举手之劳的事情都不愿做,由他人代劳,还能指望其将来能干什么大事?就算你学历再高,不能吃苦,不懂得体恤父母,谁愿聘用?如此一来,父母岂不是弄巧成拙!

子女求职,父母排队,这样的事不正常。孩子未来的路还很长,现在吃吃苦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父母们还是回家歇着去,让孩子站站也好。

来源:北方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