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感悟美丽
发布时间:2007-11-07 14:44:54
感悟美丽

  世上到处充满了美,人性美,母性美,善良美,还有那一路美好的风景。但当我们蓦然回首时,才发现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已经错过了许多美丽的风景,才想起那许多的感动已赶不上我们的步伐,而歇身于我们的脚印中。

  《每个女孩都是天使》这篇文章深深地感动了我。文章的女主角是一个名叫安琪的初中女生。她是一个非常坚强也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因为有心脏病,她只能用左手写字,而且只能活二十几岁。所以她的母亲煤田都给她穿漂亮的衣服,让她享受做女孩的滋味。而正是她的与众不同,使她成为全班女生妒嫉的对象。她们不会与她说话,不与她玩,所以她只受男生的欢迎。尽管如此,她的学习成绩依然很好,但她并不因此而感到骄傲。临近中考的时候,某重点高中送来了一个保送名额。老师们讨论之后决定将这个名额给安琪。领导考察了安琪,也很满意。接着他到班里来调查,让安琪回避后,嫉妒之心使得那些女生将安琪儿说得很坏,说她不与女生交谈,不帮助女生,只与男生好……

  虽然这些话使她失去了保送名额,但她总是往好的方面想。她认为这是在考验她,在考验她的应变能力;虽然她由于太激动了昏倒被送到了病房,但她用宽容接待了她们。她还对她们说了这么一句话:“每个女孩都是天使,应该给世间带来快乐。”

  这就是美呀!她能以快乐、开心去面对每一天,去发现每一件事的美。以宽容之心对待他人,这就是美。

  其实一朵花就是一种美,一棵草也是一种美,一朵云一片阳光都是一种美。最重要的就是看你从哪个角度去看它,如何去对待它。

  美,无处不在,就看你是否有开启这扇发现美的心灵之门的钥匙。(浪中九(1)班 王书)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