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视点
对老师不能太“狠”
发布时间:2007-11-14 14:38:16
对老师不能太“狠”

教师一直是备受崇敬的职业,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师因社会期望值偏高而倍感压力。最近,一位小学老师甚至在自己的博客中,喊出了“谁再称我红烛我就跟谁急”的“狠”话。12日,在杭州下城区“示范性教师成长基地”展示活动上,杭州德天实验小学校长杨仙萍说,她鼓励老师们冒尖,但也允许他们平凡,因为她觉得,教师成长也需要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

“严格规范、倡导多元、鼓励冒尖、允许平凡。”杨仙萍这样解释该校的教师成长精神,“鼓励冒尖,当然是指希望有老师能够跳出来,成为名师或者学校管理人员;而允许平凡则是说并不要求每一个老师都很出挑,他们做一个达到职业规范的老师也是可以的。”

杨仙萍认为,“平凡”在这里并不是一个贬义词,她只是希望给教师一个更宽松的成长环境。“比如一个女老师,如果正处于婚育期,她可能就不会对自己有太高的要求,这是可以理解的,我想我应该给她这样的环境。”她解释说,“也许,评上特级教师的职称、当上校长是很多老师的目标。但毕竟最终能站在这个位置上的人只有20%,还有80%的仍然是普通教师,而事实上,一所学校少不了要这80%普普通通的老师。”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