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海底奇遇记
发布时间:2007-11-19 14:44:54
海底奇遇记

  周末到了,实验中学七(2)班的欧阳天和欧阳珉两兄弟打算要到离家不远的海滩去玩。

  两兄弟来到海滩,玩得不亦乐乎。活泼好动的欧阳珉提议说:“哥,咱们到海底去看看吧。”欧阳天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去附近的小店租了两套潜水服,和弟弟一起下海了。

  两个人像鱼一样地游来游去,一会儿和海中的鱼一起嬉戏,一会儿用手去翻翻五颜六色的海星。正当两人准备回去时,欧阳天发现不远处有一扇金光闪闪的大门。他对欧阳珉说:“小珉,你看那是什么?我们过去看看。”“好啊好啊,我最喜欢探险了。”欧阳天和欧阳珉迅速地游过去,只见那是一扇巨大的门,门上镶着金子珠宝什么的,现在是不可能有这种门的。他俩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门推开。门刚一开,就从里面冲出几个像古代士兵的人。他们手里拿着长矛,对着欧阳天和欧阳珉说:“好大的胆子,竟敢擅自闯入王宫!带你们去见首领,看们他怎么处置你们,走!”于是两兄弟就被那些奇怪的人押走了。欧阳珉边走边嘀咕:“这是哪里啊,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人,他们在拍电影吗?也不对呀,他们怎么不带氧气的啊。”“别说了,走一步再看一步吧。”欧阳天说。

  那些士兵把他们押进一个宫殿,宫殿里面的两个宝座上坐着两个老人。欧阳天仔细一看,啊,这两个人根本称不上“人”,头发,胡子都有几米长,就像僵尸一样。“首领,这两个小毛头擅自闯入王宫,而且还鬼鬼崇崇的,我把他们给带来了。”士兵说。其中一个老头挥挥手说:“下去吧。”他转过身来看着欧阳天和欧阳珉,说:“孩子们,你们叫什么啊?”虽然两个老人长得很难看,但他们脸上还是挂着慈祥的笑容的。欧阳天胆怯地说:“我叫欧阳天,他是我弟弟欧阳珉。请问你们是谁啊,这是在哪儿?”另一个老头微笑着说:“我是黄帝,他是炎帝啊。”“什么是黄帝、炎帝啊?”对历史一窍不通的欧阳珉问。“笨蛋,黄帝、炎帝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不然我们怎么叫‘炎黄子孙’呢?他俩啊,为后世做了很多很多贡献,比如……”“行了行了,历史老师又不在,不用这么显摆!那么,既然你们二位是我们的祖先,怎么还活着呢?不……不会是僵……僵尸吧?”“哈哈哈哈,”两个老头大笑起来,“你的想像力可真丰富,我们难道不是活生生的人吗?”“那你们怎么成活下来的呢?”欧阳天好奇地问。“我们发明了长生不老药,吃了以后就活到现在了,不过我们只能生存在水里,所以水里就有我们的宫殿了。其实我们的生活和你们地上差不多,用的都是高科技,只有衣服还是和以前一样,而且依旧存在着士兵、大臣、首领。”“哇,太帅了,你们可真厉害啊,从今天起,你们二老就是我的偶像了……”欧阳珉兴奋地说。欧阳天又继续问:“那么你们就整天呆在水底,这样的生活不太无聊了吗?”“不,我们不一定只居住在这儿,我们可以随意移动地方。对了,再过几天,我们又要搬到别处去了。”“这样啊,那不是永远也见不到你们了吗?”欧阳珉惋惜地说。“那我们合个影吧,给你们当做纪念。”“好啊好啊。”兄弟俩一齐说。等他们拍完照,欧阳天发现氧气瓶中的氧气已经所剩无几了,就对两位老人说:“我们的氧气快没了,该走了。”“就让我的海龟送你们吧。”只见黄帝手一挥,游过一只大海龟,欧阳天和欧阳珉坐上大海龟,依依不舍地和两位老人道别……

  从此,黄帝、炎帝就真的成了欧阳珉的偶像,而他们也更喜欢去海边玩了,因为他们还想再见到那和蔼可亲的老祖先们。(浪中八(1)班  汪晔 指导老师:陈忠华)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