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复活的秦兵
发布时间:2007-11-19 14:46:14
复活的秦兵

  “日前,复活的秦兵马俑已进入北京市内。这次不仅北京的故宫、长城等一系列名胜古迹及建筑遭到秦兵的严重破坏,北京市的居民也深受其害。据不完全统计,自秦兵10月18日进入北京后,至今已有1370人被踩死,2647人受重伤,132900人无家可归。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83亿美元。据悉,联合国数百名顶尖专家已介入调查,但迄发稿时为止仍毫无线索。――记者:张云 9月19日19时报道”

  刚打开电视就看到了这条新闻,气得梁西“啪”地一声关掉了电视。最近几天,几乎每个电视台都在播放关于“秦兵复活”的新闻,那一个个泥人面无表情地从人们的身上踩过,又狠狠地踢倒路灯,砸烂文物的镜头,已经播出好几千遍了。所以梁西一看到这则新闻就气不打一处来。他真的搞不懂,本该乖乖呆在兵马俑坑里的秦兵马俑怎么会无端地复活,而且变得杀伤力极强,似乎被什么控制住了似的,连人类也无法阻挡他们的步伐。更重要的是,秦兵的复活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生活,他现在不能去上学,因为秦兵随时有可能入侵这座城市,他也不能看他心爱的足球赛,因为所有的电视台都在播放关于“秦兵复活”的新闻。梁西郁闷地回过头看正准备出门的爸爸。

  梁西的爸爸梁伟是“国际垃圾处理研究所”的所长,前几天去西安考察的时候他好不容易才收集了一瓶从垃圾中提炼出来的钠离子,准备用来做实验。可不知怎么回事,回到家后,怎么也找不到那瓶钠离子了。他原以为是落在家里的某个角落了,可家里大大小小的角落都被他翻了个遍,那瓶钠离子还是不见踪影。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又搞出个什么“秦兵复活”,刚刚接到上级的通知,要他马上赶往北京着手调查“秦兵复活”的事,因为有不少人认为此次秦兵复活可能与地球环境污染太过严重有关。

  “研究垃圾还真麻烦。”梁伟刚踏出家门就开始抱怨道。自从自己当上了这个垃圾所所长,他就没过上一天清净日子。前段时间由于垃圾污染严重而造成的长江堵塞断流,还有青岛数千名群众由于长期和垃圾同处一个屋檐而集体患上“垃圾性呼吸道感染”,更离谱的是由于垃圾太多而引来无数臭虫群袭击各大城市……总之,在他上任的这一个月里,已经写了多次报告和整治方案,大小会议也开了几千个。现在连秦兵复活这种八秆子打不着的事也要去着手调查,看来这个所长还是不当的好。梁伟摇了摇头,还是出发了。

  下午5点,梁伟准时赶到北京的“锦华会议厅”。正当他准备站起来发表自己的看法时,程焦拿出了一个小的瓶子,“这是我在西安的秦始皇兵马俑坑里找到的,瓶子似乎装过什么化学物质,我想着也许和这次秦兵离奇复活有关。”

  那个瓶子?那不是我装过钠离子的瓶子吗?!难道是垃圾中的钠离子促使秦兵变软,在某种条件下使秦兵复活了?望着那个瓶子,梁伟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难道,这是地球对人类破坏环境的报复吗?(浪中八(2)班  毛倩 指导老师:陈忠华)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