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隐形人
发布时间:2007-11-19 14:47:09
隐形人

  有个人叫冈田,二十出头,刚找了份工作。但是他好吃懒做,而且贪得无厌,做起坏事来眼睛都不眨一下。因此他的名气可不小,附近的人都认识他,并且有些怕他。

  这天,冈田在外游手好闲还没有尽兴,心里总感觉不是那般滋味,就来到那家他经常去的“魔鬼酒吧”喝酒。

  突然,从他喝过的空酒瓶里跳出一个两寸高的小矮人,把冈田吓了一大跳。

  冈田结结巴巴地说:“你……你是什么东西?”

  小矮人笑着摇摇头说:“我不是什么东西,我是小酒神,因为俺的酒喝光了,可实在找不到哪里有酒,正好碰上你这儿有酒,就偷喝了一点儿,要不然你早就醉了。不过,我不会白喝你的酒的,说吧,我可以满足你的一个愿望。”

  “真的?”冈田来了精神,想了一会儿,说,“那,你能不能让我变成隐形人?”

  “没问题。”小酒神满口答应。说完,便从那指甲大的口袋里拿出一只精巧的小瓶子来,对冈田说:“这是我从瑶池偷来的仙泉水,只要你喝上一滴,就能变成隐形的人,在一天当中,没有人能看得见你,也听不到你的声音;如果你全部喝下去,便会终身变成隐形人。”小酒神说完,将瓶子递给冈田,便钻进酒瓶不见了。

  冈田将信将疑地回到了家。望着这小瓶子,他发了好一会儿呆,心想:这难道真的就是传说中的隐形药?灵验吗?会不会有诈?想到后来,他把牙一咬,下定决心说:“管它是真是假,试一试就知道了。”于是举起了瓶子,往嘴里倒了一滴,感觉跟纯净水一样,并没有什么味道。可是奇怪的是,无论他走到哪里,别人都看不见他,也听不到他说话。这一切使他欣喜若狂,便兴奋地来到一家珠宝店,问道:“小姐,这枚戒指多少钱?”可是两个售货小姐连眼皮都没抬,只顾自己聊天。这下子冈田的胆子壮了,大模大样地走进柜台,尽挑好的东西,直到把衣袋装得放不下,才大摇大摆地出了门。之后,他又到饭店里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吃完饭回到家,冈田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他拿出那瓶“隐形水”,心想:“这真是好东西,干脆,我喝光它,做一辈子的隐形人。”下定决心后,便将剩下的大半瓶“隐形水”全喝了下去,然后舒舒坦坦地睡觉了。

  第二天,冈田起床后到门口的点心店吃了顿早餐。刚走出店门,突然发现一辆豪华的宝马轿车驶来。冈田一眼就认出,这是当红影星贤子小姐的专车。对贤子小姐,冈田仰慕已久,可是因为家里太穷,根本不敢高攀;如今自己成了隐形人,想什么就有什么,为什么不向贤子小姐打个招呼呢?他站在马路中间,大声呼叫:“停车,快停车……”可是,任凭他怎么喊叫,司机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听见,依旧径直朝冈田开来。冈田一时还没反应过来,来不及躲避,被撞出了好几米远。司机感觉车子好像撞到了什么,可停了车一看,没发现什么,就又放心地开车走了。

  冈田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他知道自己伤得不轻,便使出浑身的气力叫:“谁救救我,送我上医院,要多少钱我都给……”可是,依旧没有人能够看到他,听到他说话。由于没有得到救治,冈田因失血过多死去了。

  不久,这条街上就散发出一股令人恶心的臭味,可是谁也搞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臭味,又是从哪里发出来的。(浪中八(4)班 王僖 指导老师:王见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