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挑刺
发布时间:2007-12-03 14:44:23
挑刺

  今天,妈妈到山上去砍柴,手指里戳进了一根刺。

  回来后,妈妈才有空对付它,发觉一碰到它,就疼个不停,爸爸看到了,就找了一根缝衣针给妈妈挑刺,爸爸那双粗糙宽大的手和那细小的针实在是不相称,爸爸每拨到一次,妈妈就疼得直冒汗,我在边上看了也急,就和爸爸说:“爸爸,我给爷爷挑过刺,让我试试吧。”

  我从爸爸手里接过针,左手捏住妈妈的手指,右手横拿着针给妈妈挑刺儿,没有想到,我下不了手,怕重了弄疼妈妈,轻轻地摆弄一阵,还是没有挑破皮,我这双灵巧的手开始变得笨拙。

  “孩子,用力点,妈妈忍着,别慌。”妈妈看我那神情安慰我说。我轻轻地点点头,稳了稳神,捏紧针,看准了具体位置,沿着刺儿的周围下针,“嗒、嗒、嗒”伴随着皮肤被撕破的声音,刺儿也慢慢露了出来,最后,我小心翼翼地下针往上一拨,终于挑出来了,妈妈的手指沁出了血,她用嘴吸除了刺毒,过了一会儿,手指也不疼了,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

  刺儿的个体虽小,但是扎到人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会使人疼痛不已,会影响我们的学习,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如果一个人的思想上有了“刺儿”不也一样么?我愿意常常替人“挑刺”以暂时的疼换回以后的笑容,也愿意别人为我“挑刺”。(威坪镇叶家小学六(2)  叶巧妹  指导老师  方丽芳)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