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谁是最快乐的人
发布时间:2007-12-14 10:23:06
谁是最快乐的人

  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世上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上帝在创造每一个人的同时,都会给予他独有的特点。我相信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会有优点和缺点,都有其存活于这世上的意义。

  七八岁时,我一直认为爸爸妈妈是最快乐的。他们一年到头都可以在杭州玩,并且还有钱,但他们总是不知满足。他们常把自己老时的生活建立在我的身上。他们总是督促我做好学前准备,往往开学老师还未发书,我的书桌上就堆满了书。像什么《小学生作文大全》、《唐诗三百首》……同一类的书都有好几本。那时的我真恨不得马上变成妈妈,也能像他们那么快乐。

  但到了十岁时,我慢慢发现了爸爸妈妈的辛酸。他们在杭州并不是玩,而是在辛勤地工作。也许他们是工作最辛苦的吧!于是,我又认为老师是最快乐的。他们不仅有高工资好拿,一周还跟学生一样有两天假,一天两三节课甚至还不到,只需在办公室里坐着,难道这样还不快乐吗?

  可过了没多久,我发觉自己错了。有许多老师表面上是有周末,可他们在家也不是玩,还是为学生操心,备课,有时还要家访呢!他们一心系着学生们,往往工作到深夜;可到头来又有几个学生领了这份情呢?也许,老师比爸爸妈妈还要苦吧。

  在小学毕业时的那个星期,我终于断定谁是最快乐的了。那就是失学的孩子们。他们非但不用上课,连作业也不用做,哪像我们呀。抄公式抄了一百次,老师似乎还是嫌少了。那时的我真羡慕那些失学儿童呀!可通过一次电视里的新闻节目,我又觉得失学儿童是最苦的。他们没有钱买零食,有时饭都吃不饱,衣服是破破烂烂的……

  到底谁是最快乐的呢?我带着这个疑问来到厨房问奶奶。奶奶见了我眨巴着眼睛,不禁笑出了酒窝。奶奶边炒菜边说:“只要你有好成绩,那我便是最快乐的人了。”我不信,又打了电话问爸爸。爸爸给了我相同的答案。

  晚上,月光虽好,我却睡不着。谁是最快乐的人这个问题一直萦绕着我。过了好久好久,我似乎觉得自己是在骑着驴在找驴。我自己难道不是最快乐的人吗?

  我不需要工作,却有得吃;不需要操心,却有书读;不需要做很多很多的事,却能得到很多很多的爱……我才是最快乐的人吧!

  现在,我要好好学习,要让更多的人变成最快乐的人。(浪中九(2)班 王倩 指导老师:洪雪彬)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