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苦咖啡还是甜咖啡?
发布时间:2007-12-19 15:30:12
苦咖啡还是甜咖啡?

  一位刚刚破产的女人――梦斯威雨,独自一人拎着一个空荡荡的包,一个不再是满载文件的包,一个只有十几块钱的包,走在夜路上……

  繁华的俱乐部,喧闹的卡拉OK厅更将这个昨日女强人的悲哀表现得淋漓尽致。此时的她应该还不想回家吧?

  意外地,她,走到了一家咖啡店门前。她依然用那灵活的商业头脑算了一下,用我现在仅有的十几块钱应该可以喝到一杯热咖啡吧?

  步入咖啡店里已无其他客人,唯一的服务生是一位二十来岁的小伙子,长得还蛮帅气。小姐,需要来点什么吗?小伙子温柔而成熟的声音让这位女人心一惊。哦,给我一杯咖啡就可以了。梦斯威雨终究还是淡淡地答道。

  咖啡?您确信你现在有心情在去品味一杯咖啡的内涵吗?那么您是来杯苦咖啡还是甜咖啡?这可是由您自己选择的!小伙子观察了一下她的神情,微笑着说。对,我就要一杯苦咖啡。可是小姐,我看您现在的心情应该很糟糕吧?在不同的时候不同的地点有着不同的心情选择,喝怎样的咖啡这是很有讲究的。他一付特在行的样子说,请问小姐芳名?梦斯威雨。啊!原来您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名字,您知道吗?我们这儿就有名叫“Max Well House”(梦斯威雨)的咖啡,那我就给您来一杯和您同名的梦斯威雨三合一原味咖啡吧,加糖好吗?

  女人回答说:随便你吧!

  不,您不能随便的,您选择咖啡随便就意味着您是一个对于生活随便的人。女人此时终于被提起了兴趣,说:此话怎讲?我是一个刚刚破产的商人,那么我该选择苦咖啡还是甜咖啡呢?

  小伙子思索了会儿,自信地说:您该选择甜咖啡。为什么,女人不明白。一个人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她的精神味道是苦的,她需要甜的咖啡来挑战那原始的苦味道,如果您能用不同的心态从这咖啡中品尝到甜而不是原先的苦,那么就说明你达到了高品位的境界!

  于是,女人开始品尝起那杯梦斯威雨咖啡,慢慢地,慢慢地,女人梦斯威雨细细地品尝着。这位小伙子在边上看着,当他以为自己的心愿接近破灭时,女人突然站起来,大喊,我懂了,谢谢您小伙子,我真的懂了,原来……

  于是,这位刚破产的梦斯威雨小姐疯一般地冲出咖啡店,跑远了,跑远了,连喝咖啡的钱都没付呢!

  两年后,这位女人再次回到了这家咖啡店,原先那个小伙子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特别的女人。此时,她已成为一家国际著名的梦斯威雨咖啡集团总裁。她非常激动地说:嗨,小伙子,我是来付您咖啡钱的。我一直记得您那句话:您要来苦咖啡还是甜咖啡,这可是您自己选择的!您的话是给了我灵感的圣言,小伙子!

  随着交往的深入,他们成了最亲密的恋人――尽管是姐弟恋。

  咖啡――滴滴香浓,意�未尽,造就了一个女人的成功,和一对恋人的幸福!(浪中九(5)班  张爱萍)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