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哦!原来花季雨季
发布时间:2007-12-24 15:46:43
哦!原来花季雨季

  向来就是喜欢散步的。黄昏真的很美,一直都是很依恋它。想来好久没有这样的黄昏了,当然不能一错再错。

  想不到冬天的黄昏也如此美。

  于是兴奋地披上大衣,围上一根暖暖的白色线围巾,习惯地两脚并一脚迈下台阶,然后又习惯地双手插进衣袋。就这样,一个人慢慢地走,目光随意地四处扫荡,脚底踩着的几片枯树叶发出“嚓嚓”的响声,独自一人自以为很幸福地这样惬意地走着……

  猛然间,连自己都觉得莫名的:什么时候我在哼着“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待……”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情不自禁”?哦,刚过完春节,十七岁了,这才明白人们为什么总感叹“时光如水”“岁月如梭”。

  “长大的感觉真好!”禁不住仰望天空感叹一句。曾几何时,憧憬:长大就像天空一样的美丽,长大就像小鸟一样的快乐,长大还像小鱼一般地幸福。于是我享受着这生命中的花季雨季。

  蓦然回首:

  这拥有青春的日子过得很开心,似乎校园里的每一天都无忧无虑。几个要好的朋友总是喜欢聚一聚,聊一聊。于是,欢聚中,谈心中,便有了一段段纯洁的友谊,有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虽然不那么“惊心动魄”,却足以让人们羡慕不已。有时候,会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捉弄同学,搞搞小破坏,吓唬吓唬他人,这是常有的事;有时候,又会大胆到上课都要小聊一会儿,却一次次的被任课老师发觉,厚脸皮的站在办公室里依然笑得那样灿烂;有时候甚至叛逆到宁愿把作业搁在一边,等待老师的催促,也绝不放过一个个去操场观看篮球赛的机会。总觉得这校园生活就得这么轻轻松松、自由自在的。也许,多年以后,直到我们都老了,依然会清晰地记得这段日子,这段我们曾经都共同拥有过的美好时光,因为我们曾那么激情地过着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甚至每一秒。

  夜幕已慢慢降临,美丽而清新的黄昏变得肃杀。就像长大,不光光全是花季,雨季的日子也很多。

  再回首:

  印象中母亲的脾气总是很差,而小时候的我却很乖,母亲的竹鞭从未在我身上烙上过记号。可是,小时候母亲生气时大气都不敢喘的我,现却也敢和母亲顶上几句了。但事后,却发现心是那么痛,我怎么可以不顾一切的和母亲吵呢,怎么能伤她的心呢?难道这就是“成长的叛逆”?长大了,却因为这“叛逆”使我和母亲的距离越来越远。低头,沉思,读这读不懂的花季雨季……

  “阿嚏”一阵冷风将我从思绪中扯了回来。夜幕已笼罩四周,又习惯地把手放进衣袋,向着家走去,却依然在思索……

  哦!花季雨季……(唐村初中 方蜜 指导老师:徐勇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