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家乡美
发布时间:2007-12-24 15:48:23
家乡美

  我的家乡在一个宁静的小山村里。这里没有城市那么大,也没有城市那么热闹。只有几座土房子静立在大山的包围中。但是,这儿也有城市比不上的地方。

  早晨,太阳刚刚“起床”,大公鸡就“喔喔喔”地叫了起来,就像一个天然闹钟。妇女们听到大公鸡的啼叫声,就急忙起床,刷完牙洗完脸,端着昨日里换洗下来的脏衣服,一同来到村头的小溪旁,边洗着衣服,边聊着家常话。假如有老妇人来洗衣服,年轻的妇女会帮老妇人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让她先回去晾晒。然后,才继续把自家的衣服洗干净。

  回家把衣服晾晒完后,就匆匆地吃完简单的早饭。接着就是把猪圈的大肥猪喂得饱饱地。假如隔壁哪家的猪托付给她,让她们帮忙喂一下,她们会毫不犹豫的答应。邻里之间亲的像一家人.做完这些,村民们出工的出工了乡村生活就这样不知不觉得进行着。

  傍晚,人们迎着暮色收工回家,家家户户房顶上升起袅袅炊烟。

  吃完饭,一些村民们开始串门。围着暖暖的火坑拉拉家常,打打牌。主人家也毫不小气,会拿出一些自家产的瓜子、果子,热情的款待客人。有时还会拿出一坛自家酿制的米酒,热上一两个小菜。几个要好的村民无拘无束地喝起酒,解起乏来夜悄悄地溜走了,人们忘记了一天的疲劳.....

  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小山村。这里山美水美,人们的心灵更美。(临岐镇小四(2)班 唐叶杭)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