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寻找一面镜子
发布时间:2007-12-28 16:01:58
寻找一面镜子

  假如把人生比作战场,那么在战争中最大的敌人应该是自己。因为你的命运不只掌握在对手手中,更需要自己去把握方向,所以我们需要先了解自己,寻找一面镜子,一面能够照出自己的明镜。

  我们可以把父母作为这面镜子。毕竟,父母与我们朝夕相处了十几年,比起别人,父母更加亲近自己,关心自己。因此,他们也更加了解自己,了解在他们眼中是怎样一个自己,从而知道自己的不足,去完善自己。

  朋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这面镜子也应有所选择。因为只有是诤友才适合作为一面镜子。假若交上了一些“利益”朋友,只会阿谀奉承,那样的镜子就像是“哈哈镜”,让你在虚无中丧失自己。

  我们往往会遇到很多的竞争对手,同样也可以把对手作为镜子。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成功,因此,每个人都必须面对许多竞争对手,他们往往能够给我们动力,促使我们进步。然而,每个人都无法避免失败,人生的旅途充满险阻与坎坷。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这面镜子。拿它一照,自己的缺陷就都显现出来了。我们可以增强自己的弱项,时刻警醒自己,改变自己,从而提高自己。

  当然,我们也可以把自己作为镜子。我们时刻都在接触自己,了解自己。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只要我们能不断阅读自己,反思自己,同样也能成为一面好的镜子。

  青春,稍纵即逝。不用多久,我们就会步入社会的殿堂。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必须寻找一面合适的镜子,时刻观察自己,改变自己,将“镜子们”的精神能量注入充满理想的翅膀,展翅翱翔于蓝天!(浪中九(1)班 姜彦芳 指导老师:胡爱忠)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