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初三,我选择,我放弃
发布时间:2008-01-02 14:37:29
初三,我选择,我放弃

  一首诗,朦胧得离奇,飘逸得惊人。一缕风,清新得沁人,无声得茫然。

  轻轻地,我来了,就如一阵风,轻轻地吹过。踏上了初三的征程,生命第一次充满了紧张感,周围的空气更是稀薄得令人窒息。一切都是那么朦胧,恰似梦中一般。

  不知不觉中,岁月悄然逝去,初三的大半个学期已过。回首逝去的日子里,数不清多少欢笑忧伤。记忆的深处,埋藏着多少风雨彩虹。

  早已习惯于那个无忧无虑的我,如今,却走进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站在生命的岔路口,我彷徨,徘徊,犹疑不决。我很茫然,就如一座山,远则深幽,近则峭拔,恰似一江冬水,迷迷糊糊地流淌着。

  我不得不面对现实,第一次历史性的失败。纵然我无心回首,纵然我刻意回避,却始终抹不去这块心中的阴影。因为,再过一年――不,半年,就要中考了。那将是一次考验,人生第一次重大的考验。所以,我必须学会面对,选择面对现实,放弃任何烦恼悲伤,不再停留,让那曾经的美好只属于过去。

  初三,我选择。选择接受挑战,面对现实。初三,我放弃,放弃美好的过去,放弃曾经的拥有。虽然,会有失败;虽然,道路崎岖;虽然,胜利遥远。

  初三的道路漫长而又短暂。虽然很迷惘,但我坚定。初三,我选择,我面对。初三,我放弃,我无悔。

  或许,天空已不再深蓝,大地已不再平坦,流水已不再平静,但是,我还是会坚定地选择,果断地放弃。因为我相信,在山的那一边,一定会有一片新的蓝天……(浪中九(3)班 王哲弘 指导老师:洪雪彬)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