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秋天的音乐
发布时间:2008-01-04 14:26:31
秋天的音乐

  秋天怎么会有音乐?大自然里,美妙的歌声好像只在春天与夏天里拥有,而秋天几乎还没有那个权利吧?但我告诉你,你错了,完全地错了。只要你细心聆听,秋天也有演唱家。不可能?带你去听听吧!

  秋天到了,秋风开始像小孩子似的撒娇,不时“呜呜”地叫唤,让人同情。这可怜的声音仿佛把树叶儿闹得变成金黄的老人,还不时地发出沙沙的幽曲。过了几日,北风已变成一位充满激情的少年,“呼呼”地笑着,还无趣地拍打着树叶儿,这时“金蝶”已不能受这折磨,都纷纷飘飘悠悠地落,犹如在翩翩起舞,在为最后的灿烂时光挽留。风停了,抬起头,远方会有一群大雁正往南飞。它们时而排着“人”字形,时而排着“一”字形的队伍飞回家。忽然,只听见一阵“叽叽喳喳”的鸟声,那么清脆悦耳,大雁都走了,燕子还会在这儿等死吗?我很惊奇,那又是什么?我猛地一抬头,哇!原来是成群结队的麻雀。我心中难免有一点儿失望。

  正是如此,人们常常忽略了它们的存在,其实,它们一年四季都在这里生活,并不畏气候的变化。现在已是深秋,想必它们正忙碌地准备过冬的粮食。又过几天,秋风来得更猛烈了,像疯狂野蛮的青年,“呼――呼――”像野兽般吼叫,令人恐惧……这一切的一切不正是我们寻找的秋天的歌唱家吗?

  瞧!这就是秋天的音乐,她不仅有北风相伴,还有歌声相陪,只是我们没有留意她。她的歌声不美吗?(浪中七(1)班 王璐媛)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