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因千岛湖而自豪
发布时间:2008-01-04 14:29:42
我因千岛湖而自豪

  一湖碧水淹没了古老而又神秘的淳安古城,却滋润了年轻貌美的千岛湖。

  我是轻摇扁舟在这如诗如画的湖面上缓进的渔人,享受着清新甜美的空气;我是振翅翱翔在这碧蓝无垠的天际里的飞鸟,享受着美丽动人的景色;我是群翔于这清澈湖水中的鱼儿,享受着这清凉甘醇的碧水。我生活在这水性柔情的千岛湖,我因千岛湖而自豪,因为这里有……

  绿岛

  岛是千岛湖停驻的梦。那柔美动人的姿态是梦中妇人的翩然起舞;那群鸟结对地驻息是梦中生命的灵动;那碧绿无暇的色彩是这个甜美的梦的最清新的底色。

  昔日巍峨耸立的群山是岛已逝去的梦,沉睡在湖底;今日翠绿美丽的颜色是岛正做的梦,甜蜜而温馨;明日依旧被碧水缭绕是岛亘古不变的梦,咫尺却又遥远……

  碧水

  碧水是千岛湖秀丽的灵魂,千岛湖的魅力从这里荡漾开来……

  朦胧的光线充斥着整个睡梦中的湖面,水天一处的远方,新生的太阳却已从湖底露出一角。霎时,火红的光芒便从那一点蔓延开来――微波荡漾的水面上好似撒满了黄金。一只晨出的渔船悄悄从岛后钻出,划破了金黄平静的湖面,船后却留下一丝丝金带向两旁荡漾开来……

  湖水好似与绿岛是恋上千年的情侣,水缠绕着岛,岛庇护着水,缠缠绵绵,不可分离……

  人家

  朴素的千岛湖人有着浪漫的幻想。

  清晨,迎着第一缕朝阳,一群群充满生机的学子却早已行在了去往知识殿堂的路途上――就如潺潺而过的流水淌在温柔的溪流中。

  一对情侣挽手漫步在曲折的小道上,恬静的千岛湖亲切地拥抱着他们,少女抿着嘴,在清新的空气中温柔地笑着。

  渔人轻摇着木船,在夕阳的斜晖的轻抚下缓缓地向岸边驶来,笑容挂满了他苍老的脸。微风飘过,平静的湖面上漾起了粼粼波光……

  我的千岛湖是雨中的一支短歌,歌中有泛舟湖面的渔人,有早起晨练的老者。我生活在水性柔情的千岛湖,如一杯充满茶韵的低语美酒。千岛湖,我因你而自豪!(千岛湖镇南山学校九(8)班 余方骁)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