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来世之愿
发布时间:2008-01-07 14:51:14
来世之愿

  坐在小桥微湿的青石板上,我默默地注视着往来着的人们,阳光轻柔地洒在他们身上勾勒出点点幸福的光晕,活着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而我……

  别过头,不愿再看那些鲜活的生命。我的目光悠悠地移向桥头那栋青色的瓦房,如此熟悉的房子,如此熟悉的空气,如此熟悉的颜色。一切都如此熟悉、清晰,桃若刚才,我还在那缀着点点青苔的台阶上游戏,可是,还以回去吗?还以像小鸟一样冲进家门,大声地喊:“爸妈,我回来了!”吗?还以兴奋地绕着爸爸转,向他炫耀自己的成绩吗?还可以……不,不可以了!早在我倒在这桥上的那一刻,这一切就注定了要消失的,不是吗?但,为什么?殿堂被打入悲苦的地狱?我依然记得:那天,是我十五岁生日,穿着妈妈送的雪纺连衣裙。我幸福地往家赶,迈上桥头,就可以看见家中地温馨的黄晕,我的鼻子甚至可以嗅到蛋糕的芬芳,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上帝要夺走属于我的幸福?那个人。那个一直躲在桥头的人却如此轻易地毁掉了我,毁掉了我所有的幸福!当那把匕首捅进我身体的那一刻,所有的,所有的欢笑和甜蜜,所有的希望和梦想都消失了,我所拥有的,只有那汩汩地往外流的鲜血。它们肆意地留出我的身体,雪白的连衣裙上染上了一个个花骨朵,犹如我还未来得及绽开的生命……

  我尽量地睁大眼睛,试图让风把眼眶中的液体吹干。其实,即使流了泪也没关系,因为我只是一个灵魂,可怜,可悲的灵魂罢了。只是由于那个杀我的人还未被捕,所以我暂时无法投胎而已。

  缓缓地站起来,飘上桥的上空。俯视着这些人们,我突然感到很陌生,为什么,为什么社会上总有那么一群人,一群违法犯纪的人,为什么他们不去珍惜自己美好的生命而却要残忍地剥夺别人的幸福?为什么被一时的利益所蒙敝而做出让他人伤心让自己后悔的诀择?难道他们不知道在酿造他人悲剧的同时也添上了自己人生最悲惨的一笔吗?难道他们不知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吗?我相信,生活中有黑暗的存在,应有法律的天神作保护,也许,也许终有一天,这个世界会变得光明可爱!

  “杀害你的人已经自首了,你可以去天堂投胎了。”头顶光环的安琪儿微笑着飘然而至,自首?我默念着,嘴角绽开了欣慰的笑,“我可以回一次家吗?”我恳求它琪儿,“嗯”它琪儿笑得如此幸福美好。我回赠她一个微笑,然后最后一次回去那个美好的地方。

  温馨的黄晕充盈在整个房间,房间内那个燃着十五支蜡烛的蛋糕格外显眼,我的泪悄然划过嘴角,双手合十,我许下了我的生日愿望,我希望来世我成为一名律师,让法律深入人心,愿悲剧不再重演……(浪中八(2)班 毛 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