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仙后传奇
发布时间:2008-01-14 14:19:01
仙后传奇

  很久很久以前,在古希腊东部的沿海地区,有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叫做仙后城。仙后城的正贤国王带领着他的子民们在这片土地上幸福地生活着。

  正贤国王有一位美丽的王妃,叫做莱雅。国王很爱他的王妃,可美中不足的是,国王和王妃结婚已十多年了,却没有一个公主和一个王子,这使国王非常头痛。莱雅王妃也没有办法,只得整天求神拜佛,乞求神能赐给她一个小王子。

  有一天,莱雅王妃躺在床上休息,她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一只大仙鹤飞到她的房间里,给了她五只很大的蛋。仙鹤对着王妃说:“敬爱的王妃,我是愿望之神,你的真诚感动了我们的首领――宙斯大王。他让我来帮助你。看吧,这里有五个仙蛋,不久里面就会有小王子诞生。记住,好好保护这些蛋,愿宙斯大王能保佑他们吧。”仙鹤说完化成一道光飞走了。王妃猛地醒来,发现桌子上真的放着五只蛋,她又惊又喜,立刻跑去通知国王。国王也高兴极了,叫王妃把蛋放好,并且叫士兵严加看守。

  过了七七四十九天,王妃和国王早早地就去看那些蛋。突然金光一闪,蛋壳慢慢裂开了,里面躺着五个可爱的小男婴。王妃和国王高兴坏了,连忙叫事先准备好的奶妈给王子们喂奶。国王也大摆宴席,庆祝王子们的到来。这一天,整个国家都洋溢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十六年过去了。这时的王子们都长成了英俊少年,个个文武双全,能歌善舞,就连最美的姑娘见了他们的容貌也会自愧不如。国王和王妃已经上了年纪,他们希望从五位王子中选出一位王位的继承人。但是王子们都生性活泼,喜欢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因此每当国王提到要选继承人的事时,王子们都会感到厌烦。

  一天,王子们征得了国王的同意,一起出门打猎。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开心极了,因为这比起在宫中的生活要好几百倍。这时天上众神之首宙斯下凡游玩路过这里,他看到了这五个英俊的王子,心里不觉一惊:世上竟会有如此俊美之人!世上怎么会有比我还英俊的人?这宙斯可是一个非常爱美的神,他也拥有英俊的容貌,认为自己的容貌无人能及,可现在看到有五个比自己更英俊的人,心中的怒火顿时燃烧起来。宙斯一挥袖子,愤怒地返回天庭。他用魔镜知道了那五个人就是王子,于是心生一计,命令大力神下凡捉拿那五个王子,他却早已忘记了十六年前的那件事。他哪知道这五个王子可以说就是他自己创造出来的。

  王子们打完猎,刚准备回家,就被大力神给拦住了。大力神力大无穷,直接用手把五个王子拎上了天。王子们从没来过天庭,心里非常害怕。宙斯坐在宝座上,用傲慢的口气说:“我可爱的王子们,我,就是众神之首宙斯,我真的极其羡慕你们的英俊,你们愿意留在这里享受荣华富贵吗?”王子们并不领他的情,齐声说:“宙斯大王,我们只是些凡夫俗子,怎么配住在这里呢!还是请大王您放我们下去吧。”宙斯发怒了,大吼道:“难道你们这些微不足道的人类还想违抗神的旨意吗?真是太天真了,不听我的话,你们会死得很难看的!”王子们面对宙斯的威胁毫不动摇,转身就要走。这时,宙斯一挥手,一条绿色的绳索捆住了王子们,他又命令士兵给王子们穿上金色的鞋子。宙斯走下宝座,对着浑身不能动弹的王子说:“这绳索是用金蚕丝做的,你们是逃脱不了的。还有这些鞋子,穿上它们以后,你们就永远与地面隔离,再也甭想回凡间了!你们不是不想待在这里吗?那我就叫你们无家可归。反正对我来说,摧毁一座城市就像踩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宙斯恶狠狠地瞪着王子们,把魔镜放到他们面前,说:“你们就看着仙后城怎么被我毁灭的吧!”

  恶毒的宙斯命令海神波赛冬引发海啸,淹没仙后城,又命令太阳神阿波罗褪去头上的神光,使仙后城永无天日。一眨眼,刚刚晴空万里的仙后城就变得一片黑暗,无情的海水冲入城市,人们都被淹没在海水中,到处是浓烟罩地,阴风惨号。往日美丽的仙后城一瞬间成了不毛之地,整个城里没有一人能逃过这场劫难。王子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父皇和母后,个个都失声痛哭起来。

  这时,愿望之神急急忙忙冲入天庭,上气不接下气地对宙斯说:“大王啊,您可犯了一个大错啊!难道您忘记了十六年前,凡间有一位王妃求子心切,整天乞求上天能赐给她一个王子,后来您被感动了,就派我去帮助她,这五个王子就是我们创造出来送给王妃当王子的啊。可是您现在这样折磨他们,我们当年的努力不全都毁于一旦了吗?”

  听了愿望之神的一番话,宙斯非常吃惊,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件多么愚蠢的事,他身为三界之王,却杀害这么多无辜,难道还配做一个神吗?于是,他对着王子们说:“王子们啊,都是我的错,不过这一切都能挽回。看我的吧!”只见宙斯腾空而起。他端着一个瓶子,里面装的是复生水。宙斯把复生水倒在仙后城的废墟上,倾刻间,仙后城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甚至比以前更加美丽。仙后城的人们也都复活了,不过大家都像睡了一觉,全然忘却了发生过什么事,又和以前一样幸福地生活着。

  后来啊,宙斯经常帮助仙后城的人们,人们也都非常热爱宙斯。而那五个王子,由于穿上了魔鞋,永远也回不了凡间,只得待在天上。宙斯见正贤国王失去了王子,又派愿望之神赐给他三个王子和两个公主。至于在天上的王子们,宙斯封他们为守护神,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王子们排成“W”的形状,在天上永远守护着仙后城,形成了天空中最美丽的星座――仙后座。(浪中八(1)班   汪晔)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