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就这样不见了
发布时间:2008-01-14 14:35:55
就这样不见了

  “滴嗒,滴嗒……”时钟有节奏地走着,虽然有天籁般清脆的声音,但它不会回头,不会对往事留有一丝追恋。它想做的,也是唯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永远走下去。回首五千年前的古代,人们虽听不到滴嗒作响的悦耳的钟声,但实际上,钟的形式已经成为一粒种子撒在了人心中,侵蚀着人体,慢慢地,慢慢地……

  斗转星移,时间和命运开着玩笑。有的国家从兴盛到衰亡,有的国家从腐败到昌盛;有的人一夜暴富,有的人顷刻间便一无所有。狂风席卷着枯叶,雨水冲刷着顽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枯叶化作沃土,顽石记录往事。

  人们在埋怨冬天的严寒,转眼间,远处的树梢泛起了点点新绿;那些无所事事的人把今天的打算推到明天,一转眼,他们的两鬓被染成了灰色;你看到炉火还很旺而不愿加柴,一会儿,它只为你留下了点点火星。时间如此之快,如梭,如箭。也许你想抓住它,好让它停下来,但它无论如何都会从你指缝间溜走,让你察觉不到,干脆而果断。如果它是一个小孩,只要逗逗就能留住,但必须承认,它不是个孩子,它属于世界,它担负着太阳升落的责任,它必须大公无私,绝不能因为你的种种企求而放慢它的脚步,它知道要履行自己的承诺――永不停歇地走下去。

  时间过得很快,快得让人窒息。它在不停地警示人们:春去冬来四季轮回,树木由新叶变旧叶,旧叶落去新叶又长;人生百态,头上黑发变金发,金发又变成白发。老年人叹息时间不等人,中年人感慨少年时光,我们品读着“一寸光阴一寸金”。

  无声无息,无影无踪,找不到它的起点,只知道它很久以前就在身边;也找不到它的终点,只知道它永不会消失。它就那么安静地走过,和流水一起走过……(浪中七(3)班  王 盼 指导老师:方青坂)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