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梧桐树下
发布时间:2008-01-14 14:44:44
梧桐树下

  “这是哪儿?”我一抬头,望见了一棵似曾相识的梧桐树。我慢慢走近了这棵树,伸出了右手抚摸着它的身子,一道道深浅不一的凹痕使我的手指感到很不舒服,可不知为什么,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却愈加强烈。

  我绕着这棵树,眼睛一直盯着树干,突然,我看见了树干上刻画着的两个小人。“噢,是它,没想到这幅画还在,我还以为早就没了呢!”我恍然大悟,脑海深处的记忆也一股脑儿涌了出来,十年了。十年前,我牵着她的手,几乎是小跑地来到了这棵树下,刻下了两个小人,并天真地说两个人要永远做最好的朋友,也约定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的秘密地盘,约定这棵树是我们的见证人。可现在呢?

  我俯下了身子,拾起了一片落在地上的梧桐叶,放在鼻子边嗅了嗅。真怪,人不在了,连梧桐叶也变味了。我自言自语道。思绪又不禁飘向了过去――

  从那以后,我真的和她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我什么事都和她说,我对谁都有秘密,唯独对她没有。天真的我真的以为交到了一位知心的朋友。而那一次,更是让我坚定了我自己的想法。那一天,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而平时体质较好的我偏偏在那天发起了高烧,根本淋不得雨,而我又没带伞。放学后,我背着书包,不知该如何回家,而她,二话没说,脱下了披在自己身上的大衣,盖在了我头上,拉起我就往雨里冲,那一刻,我真好感动,因为对于家境并不富裕的她来说,我知道一件大衣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

  可为什么,那么好的她竟会如此残忍地对待我?在那次大雨之后,我听到班里的同学开始对我议论纷纷,后来我从另一些平时关系处得不错的同学处得知消息是她散播的。其实我也早料到了,只是不太确定,也不想确定,更不敢确定,因为我曾得过乙肝的事只对她说过,不是她又会是谁呢?

  至今,我仍弄不明白,她为什么非要这么对我。那段友谊就让它像水一样流过吧!即使会留下痕迹,也会很快被风干了!(浪中九(2)班 张月友 指导老师:洪雪彬)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