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两颗心的倾诉
发布时间:2008-01-16 14:26:38
两颗心的倾诉

  要有耐心

  哎……一声长长的叹息,两手撑着下巴呆呆地坐在板凳上,脑子里不断地涌现着那个红红的“5”分。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不仔细,连时态都搞错?真是千不该万不该,要不我就……哎……

  这时,奶奶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小伙子,有啥心事?告诉奶奶,看奶奶能不能帮你出个主意。”也罢,我便把事情从头到尾告诉了她。奶奶微微笑道:“孩子,你这叫没耐心,看我用一个礼拜的时间,帮你改掉这个毛病。你就走着瞧吧!”听了奶奶的话,我松了口气。

  原来奶奶的方法是叫我每天看一节《红楼梦》,看完后就要告诉她里边讲了什么内容。“呀!叫我看这个还不如让我去死了算了。这本书里的故事都是那么娘娘腔的。”我的心微微一蹙,但还是看了起来。没多久,我这屁股就坐不住了,心也便烦起来,读速也快了起来。但想到奶奶的话,我又回到了原点认真地看了起来。经过一星期的训练,我的耐心真是提高了不少。做事、看书不再急躁,心里的航帆也在风平浪静地向前驶着。

  别想那么多

  “奶奶,奶奶……”还没到家我就开始喊了起来,却不见有人应。到家了,我走进门,只见奶奶正抹着眼泪。我急忙走过去,一边为奶奶擦泪,一边问:“奶奶,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要哭啊?”奶奶止住了泪水对我说:“邻居王大妈家的鸡,这几天生的蛋都不见了,王大妈怀疑是咱家偷的,可咱没偷啊!”我对奶奶说:“没偷就是没偷,哭啥?身正不怕影子斜,别想那么多了,为这点小事哭泣,值得吗?”奶奶听了,深吸了一口气,仿佛肩上的担子落下了。

  还真是的,没过几天,王大妈就上门向奶奶赔礼道歉了。原来是老鼠干的坏事,却错怪了奶奶。奶奶听了后才露出久违的笑容。

  心与心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只要两颗心互相信赖,互相帮助,那么,任何困难都会匍匐在我们脚下的。(浪中九(4)班 孙鹏 指导老师:张淑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