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发布时间:2008-01-21 14:32:03

  道路两旁,那法国梧桐嶙峋的枝干上,枯黄的梧桐叶黯然地飘落在冰冷的水泥路面,在行人的脚下发出悲凉的叹息。

  倚在窗前的彝默默地看着这座车水马龙的都市。她的眼神迷离没有焦距。窗外的风吹来,好冷。彝揪了揪她的衣领,安静地关上了所有的门窗。这样,也许会更好一点吧。她对自己这样说。然后,她走进了厨房,走到那瓶煤气跟前,然后,一点一点地拧开了它。一股难闻的气味立刻突兀地冲进空气里。

  彝走进卧室,慢慢地在她的床上躺下。一下下,只要再过一下下,她就可以解脱了,她可以睡得很安稳很长久,她不会再失眠了,也不会再难过了。她就要去到另一个地方,遥远而神秘的地方。或许那个地方叫地狱。她并不奢望自己能进入天堂,那个美丽的地方她不配。因为她,只是个最卑劣的自杀者。

  曾经的她是多么的优秀。奖状贴满了整面墙,奖杯摆满了整张桌子,证书更是塞满了整个抽屉。可是这又能代表什么?过去的成绩究竟能代表什么?就算自己曾经多么的风光也还是连十二中也考不上的失败者,不是吗?多少个题海之夜,多少滴泪水汗水,多少个真诚的企盼,就只能换来这样的结局吗?躺在床上的彝用她冰凉的手指拭去了眼角的泪水。

  刺鼻的煤气味疯狂地往彝的鼻孔里窜。彝的心平静下来,她想起了爸爸妈妈。那个会把她举在头顶飞翔,会用胡茬扎她的男人,那个会给她熬小米粥,会嘱咐她多加衣服的女人。她走了,他们怎么办?她想起了她的弟弟,那个会稚气地叫她姐姐的小可爱,她走了,还会有人给他讲故事吗?她想起了舛,那个她最最要好的朋友,她走了,她的心事要向谁倾诉?她想起了她的老师,她的同学,甚至她的竞争对手。原来,在她的生命中还有这么多值得留恋的人啊,她的离开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彝的泪再次泛滥,“对不起……”她默念着。她只能说对不起,向所有关心她的人。

  周围的空气几乎快要让彝窒息了。真的要离开了吗?只是为了一次考试的失败,而告别所有爱自己的人,告别所有曾经属于自己的欢笑,告别自己16岁的生命?值得吗?彝有些动摇了。自己不是最鄙视那些一遇到挫折就轻生的人吗?难道自己也要懦弱到被自己打败,被挫折打败吗?为什么不选择挑战而选择逃避呢?彝,你真的这么不堪一击吗?彝一遍遍地问自己。

  终于,彝滚到了床下。她要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她艰难地向窗口挪动自己的身子,每挪动一下,她的呼吸就会更加急促,可每一下,她都很坚定。她有了信念,活下去的信念;她有了目标,奋斗的目标;她有了意志,挑战的意志。窗,越来越近,她越来越坚定……

  一年以后,彝以全市第一的高分被十二中录取。也许,那一年的中考是一个劫,16岁的彝在劫难逃。――后记(浪中八(1)班  毛 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