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浪漫的孙婆婆
发布时间:2008-01-23 14:13:28
浪漫的孙婆婆

  每当我经过二楼1号的那扇房门时,总想起她――一位和蔼可亲、时髦新潮、热心善良的老婆婆,也回忆起她以前在这里时的一些事。

  那是几年前的一天,我去列宁公园玩。刚进公园,忽然看见草坪上围着一大群人,人群里传出富有节奏的音乐。我也想去凑凑热闹,好不容易才挤进了人群,原来是一群老人们在跳舞。只听旁边的人议论:“现在老头老太都开放了,你看,跳得还不错呢!瞧那胖老太太还穿着一件柠檬黄的T恤呢……”我定睛一看,嘿,那个穿T恤衫的胖老太太不正是住在与我同单元的二楼一号的那位老太太吗?怎么会在这儿呢?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这位老太太,以其“新潮、时髦”在我们这幢小楼里出了名,我平时都叫她孙婆婆。听别人说,她丈夫在几十年前就去世了,平时靠自己一个人将俩孩子拉扯大,十分不易。

  孙婆婆很喜欢与年轻人打交道。有一次,几个玩伴来找我。我们在楼下说话,几个平时聚在一起晒太阳拉家常的老太太用古怪的眼光盯着我们,不停地打量着我的伙伴们,搞得我窘极了。恰好这时孙婆婆来了,要我们别理睬那些“老古董”。接着又硬拉着我们几个去她家玩,不一会儿,她竟与我们打成一片,成为忘年交了。在她身上,有一股不属于她这个年龄又的的确确存在着的“青春活力”。前几年社会上流行的“征婚热”,孙婆婆也参加了进去,我们并不诧异,因为以她的这种性格是很自然的。几个与她同辈的老人认为她是想丈夫想疯了,但我却对这种说法感到气愤。孙婆婆的儿子在外工作,平时只有她独自一人,寂寞难耐,想找一个合适的老人与自己聊聊天、谈谈心、安度晚年也是应该的。孙婆婆有她的自由权,她新潮开放、不搞迷信、乐观开朗,是二十一世纪的新型老人。

  我正想到这儿,音乐声戛然而止了。孙婆婆气喘吁吁地捧出一个红箱子,正色道:“朋友们,现在我们西部地区正遭受旱灾涝灾,望有良知的朋友们伸出友爱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同胞们度过难关!”说完,四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人们纷纷捐钱捐物,那情景真叫人感动。

  今年,我再次来到这儿,本想好好地登门拜访,可听说她已经搬走了,但我却不能忘记她――一位和蔼可亲、时髦新潮、热心善良的老婆婆。(浪中八(4)班 王僖)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