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贺卡里的真情
发布时间:2008-01-23 14:14:52
贺卡里的真情

  窗外无奈地下起了大雪,大片大片的白雪花从天空中慢慢地飘落,看上去很美,很美。灵刚好坐在教室一角的窗边,在这一刻,灵好像感到很庆幸,因为隐隐约约可以看到灵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很巧的是,今天既是元旦,又是灵的生日。灵说过,她最喜欢这一天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那天是灵的生日吧,在自己生日那天,谁不高兴呢!灵是一个很爱收礼物的女孩,特别是在拆礼物的那一刻,灵总是会显得异常兴奋,灵一直认为最好的礼物是充满温暖的文字,在那上面会有暖暖的祝福,会有亲亲的快乐……

  “张灵,你的贺卡。”只见老师捧来了一大打漂亮的贺卡,做着交给灵的姿势,露出很高兴的笑容。“都是我的吗?”灵很高兴地问,视线却没有离开老师手上的贺卡,那时灵显得很急迫。老师看到灵的表情和她的眼神,故意打趣道:“你要是不想要啊,可以转送我哦,我可是最爱读贺卡嘞!”灵继续笑着,嘴角边的两个小酒窝越陷越深,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谢谢老师。”说完,灵就接过了贺卡,一个人依然坐到了角落,准备慢慢地,仔细地品读这堆透着幸福的卡片!

  “灵,你过得好吗?我好想你哦,你呢,有没有忘记我啊?我是星,your  best  friend,呵呵,咱们好久没联系喽,嗯……祝你元旦快乐,还有祝你生日快乐! ”这张是王星寄来的,灵小学里最好的朋友。

  “Dear 灵,我是牙牙,你以前的邻居,还记得我们以前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的情景吗?我好怀恋哦,好怀恋那段和你一起度过的童年时光哦!我现在住在香港,过得挺好,就是有点想见你。记得和我联系啊。祝你元旦快乐,学习进步! ――牙牙寄”

  又是一张充满怀恋的贺卡,灵的眼眶突然湿润了,她使劲噙着,不让泪水滑落下来。灵继续往下看着,突然一张特大的贺卡映入灵的眼帘,灵慢慢地打开――

  “宝贝,我是妈妈,今天是你13岁生日,妈妈在这里祝你生日快乐!真对不起哦,妈妈没能和你一起过生日,我实在是太忙了,真的抽不出时间来陪你,妈妈的好女儿,等过几天妈妈就会回来,到那时,我再给你补个生日,好吗?别生妈妈的气,妈妈希望你幸福!”在眼睛里打转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它从灵的脸上滑落下来,滴在了贺卡上。灵哭了,灵怎么会怪妈妈呢,灵很爱妈妈,就象妈妈爱着自己一样,灵知道妈妈忙,灵能理解妈妈!

  灵看不下去了,这贺卡里的真情把灵的心灵触动着,灵不再感到孤独,灵时刻被幸福包围着,其实很快乐,真的很快乐! (浪中八(4)班  王赛儿 指导老师:王见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