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忘忧草
发布时间:2008-01-28 16:57:29
忘忧草

  寒窗苦读非等闲,先生令下却无言;惟愿三千烦恼丝,害君一夜难成眠。

  曾几何时,伴随阳光一样的笑脸,携带如云一般的梦想步入初三。然而经历了初三的大半个学期之后,梦变了,人亦变了。阳光一样的脸多了份成熟,多了三千烦恼丝。

  不知何时,我迷恋上了家中的小窗,迷恋着小窗的世界,迷恋上那一份不可多得的清静。

  “不要因小事而浪费好心情。”我将这句话当作我人生的至理名言。每天重复着单调乏味的生活,企图忘却小事,成其大章,合其圆满。我独自一人承受着追求目标而饱受的痛苦,没有怨言,我接受了;没有反抗,我忍受了。既然现实如此,那么怨言还有何用呢?我选择了沉默。

  曾几何时,带着心爱的画笔,去探访一只似曾相识的蝴蝶,欣赏着它用绚丽多彩点缀着的一片广阔的天地;又曾几何时,我一个人跨过小溪,走进林间,去寻觅那一片熟悉的白云,观赏着它用纯洁的容貌来装饰着的湛蓝的天空。而如今,一切都已成为了追忆,如同相框中那一张灰白的照片,成为了岁月留下的痕迹。

  秋风一捋,一网树叶在天空中划出优美的曲线,而我无权欣赏;阳光照耀在湖面,映射出万道金光,我无权关注;属于我的只有黑夜,我在夜里期待月光,期待繁星,希望繁星能够像装饰夜空一样将我的世界也装扮得如许美丽,令人陶醉。

  我看着花开花谢,日升日落,我见证着时间的流逝;我期待着大雾将至,等待着漫天银白;我希望在夜间开怀,在雾中陶醉。我的世界就是朦胧的,因为我不想碰触现实世界的冰冷彻骨。

  任凭草原已变成荒野,任凭大地被大雾弥漫,我只希望,在来年的春天,在荒野之上长出一株属于我的忘忧草,仅仅属于我的。

  忘忧草,忘了就好……(浪中九(3)班 鲍伟廷)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