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因有很暖的它
发布时间:2008-02-13 15:11:55
因有很暖的它

  “哈哈哈,真的吗?不会吧?……”她们每次都是这样开心地谈论着,而我却像一个局外人,只能站在一旁听她们说,看她们笑,最后又失落地独自离开。看着不远处那对眉飞色舞的人,失落的孤寂又一次占据我的心头。小琰,那个现在和别人正谈得起劲的人,是我进入初中后最好最好的朋友啊。

  还记得我刚进初中时,对于这个陌生的世界,内心充满了恐惧。我独自一人走向我的新教室XX班。可是在我低头走入教室时,却撞到了一个人。我忙向她道歉,接着习惯性地去看看那人的脸色(从脸上可以看出她是否原谅了我)。迎接我的是一张笑脸。那个笑容就像是一缕冲破云雾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你也是XX班的,我也是。我叫小琰,你呢?”之后,她又带着我熟悉了校园环境。她就像是一股春风,吹走了我心中的恐惧,让我很快融入了这个陌生的环境。尔后,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样,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是――

  可是要初三了,初三又要另外分班了。我们好怕我们会不在同一个班。于是我们许下承诺:即使我们不在一个班,我们之间的友谊也永不改变!

  “永不改变?可为什么一到初三真的不在一个班了,一切就都改变了呢?”看着远处的那俩人,我小声自问。咦,小琰在看我。我又惊又喜,两步并作一步地向她俩走去。可是我又停住了脚步。小琰那是什么眼神?是不欢迎我的到来吗?我不懂。我想忽视它,继续朝她们走去,可是我不能。它就像是根刺刺向了我的心,隐隐作痛。最终,我再次选择了离开。

  晚上,躺在床上却难以入睡,脑中全是以前与小琰一同玩耍的画面和刚才她那令人伤心的眼神。我越想越气,越想越恨,我恨初三的分班制度将我俩分开,我恨小琰的不守承诺,我恨……

  唉,老天似乎嫌我太开心了,竟让我去参加作文竞赛。就我这写作水平,是特意让我去当垫背的吗?小琰,她写作文一向很有水平的,肯定被选中去参赛了吧……不,不能再想她,那个不守承诺的家伙。

  紧张!还未走进语音教室,我的心就七上八下的。“婧儿!”是小琰,是她在叫我。我装作没听见,挪身到了另一个地方。坐在语音教室里,老师正在前面分作文纸。那紧张的气氛让我的脚不停地颤抖着。我看向窗外,却刚好碰到了她看我的视线。我触电似的别过头,脑子里却不断地放映她刚才看我的眼神。那好像是鼓励的眼神?我不敢确定,又偷偷地向她那边看去。她还在看我,还在对我微笑。我觉得好像又回到了从前,也或许她本来就没有将我冷落,以前的一切只是我主观的感觉罢了。再回想那天她看我的眼神,似乎……似乎并不像我当时想的那样。我看着她,回应她的笑容,还偷偷地朝她做了个“OK”的手势。

  因她的微笑,我们又成了好朋友;因她的微笑,我不再误解她。我与她之间总是伴随她那暖暖的微笑。(浪中九(3)班 唐婧)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简单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