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的家庭
发布时间:2008-02-15 13:54:01
我的家庭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家庭,但每个家庭都有它的不同。我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八岁的弟弟和我。

  我们这个家庭有个特点:那就是我怕爸爸,爸爸怕妈妈,妈妈怕弟弟,弟弟又怕我。我这么一说,也许你要问个为什么。我一说你就明白了。

  在我家里,家务事都是妈妈一个人承担。爸爸呢,一年中差不多大壮年都是出差在外。这样一来,妈妈就忙上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还有地里的农活……我真有点心疼妈妈。爸爸呢,每次回来总是向妈妈商务道歉,努力帮妈妈干活,可过不多久,就又走了。所以呀,每当妈妈发急时,爸爸总是陪着笑脸,有什么法子呢?“理亏”呀!

  爸爸怕妈妈,可对我十分严厉,在家时,总是检查我的作业,询问我的成绩,如果发现我的作业有马虎的地方,一定不会放过我的。就拿那次写作文来说吧,因为是星期六,我心里一直在想着晚上的节目,就马虎地写了几行字。没想到爸爸拿起这篇作文看了起来,我耽心地看着爸爸。果然他大发雷霆,把我“美美”训了一顿,想起来,我还有点后怕呢。说到这,你一定觉得我在家挺窝囊吧?不对,我弟弟就挺怕我。只要我拿出一本漫画书,他就地乘乘地把自己的好东西拿给我。怕他不听我的吗?哼,不是吹,只要我对他说“出去玩不带你!”弟弟就傻眼了!当然,我也挺喜欢他,但是我总要保持我当姐姐的尊严呀!低估说是吧!弟弟怕我,对我言听计从,但在妈妈面前,就反过来了。妈妈对他总是百依百顺,有时候就连他的无理的要求也会答应,真让我做姐姐的嫉妒。

  现在,你不会奇怪我对我们家庭的排列了吧?弟弟是我手下的一员小将,可我在爸爸面前还不如弟弟在我面前呢,爸爸像只老虎,我却像只猫,但爸爸还不是真的老虎,他在妈妈面前,就成了纸老虎了。(浪中七(4)班 曹蓉珍)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