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爷爷的左眼
发布时间:2008-02-18 15:02:42
爷爷的左眼

  我的爷爷已经与世长辞了。

  那是一个阴雨天,我正在止科学课,我们村的一位大伯急我急急忙忙地直到学校,告诉我爷爷逝世的这个噩耗,我差点昏倒。

  当我直到家,看见爷爷笔直地躺在木板上,穿着整洁的寿衣,脸光得非常干净。我看到他那只左眼时,便想起了一大串的事情:

  爷爷的左眼被石头打瞎,左眼珠像死鱼眼一样,眼角还有许多眼屎。

  小时候,我一看到爷爷的眼睛就会想:我怎么会有这样的爷爷,你看他那左眼,真难看,真恶心!有时,我还会用一些不可原谅的话当着大家的面辱骂爷爷,辱骂爷爷的左眼有多么难看。可这时爷爷却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而我却毫不犹豫地把扭向一边,不看他。我知道,爸爸此时内心很悲痛的,那种悲痛没人能理解,没人能体会得到。

  长大一些,我就到离家较远的一所寄宿学校去读书,星期五才回家。每个星期三,奶奶都要来给我送菜,可星期五都要唠叨路程远,没时间给我送菜。我就不情愿地说:“那您就叫爷爷给我送吧!”奶奶说爷爷不肯去。我便问奶奶:“爷爷为什么不肯给我送菜。”奶奶怎么也不肯说:我却非要问出个为什么,后来奶奶没办法,才偷偷地告诉我说:“你爷爷不愿意给你送菜,其实他也很想给送菜去,可是他怕丢了你的面子。你从小就是一个好要颜面,争强好胜的人。你爷爷说他的左眼会……他也知道你不喜欢他,如果他去给你送菜,不仅会丢了你的面子,反而会使你更加讨厌他……”当时我相:这个糟老头子,还挺识趣的,会这样为我想。

  现在,我终于长大了。终于能够体会到爷爷的苦衷了,不过此时爷爷已不在我身边了。

  爷爷下丧的那天,我想再也看不见慈祥的面容;再也听不到爷爷和蔼的声音;再也得不到爸爸的抚爱莫能助了,再也……再想到我的无知,我的愚蠢,泪珠子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流,为我的无知而流,为我的愚蠢而流,为我的……而流!(浪中七(4)班  洪晓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