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是那雨带走了妈妈对我的爱吗?
发布时间:2008-02-18 15:05:56
是那雨带走了妈妈对我的爱吗?

  妈妈的手指有一处刀疤,今天妈妈洗手时,我又看见了。

  看一眼,就想起儿时的调皮事情,妈妈当时一定很疼吧?好后悔,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大约是我七岁时候的事吧!当时我真的实在太调皮了,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调皮到那种地步。

  那天下着大雨,很大的雨。刚好早上和小伙伴约好下午要出去玩。到了下午,妈妈却不肯让我出去。我知道自己肯定说不过妈妈,只好勉强答应不出去。可性子倔的我,是不会屈服的,于是等妈妈睡午觉的时候,偷偷地溜走了,连伞也忘了带。

  我和小伙伴到了一处空阔的泥场地,没想到摔了一跤,小伙伴的伞也弄坏了,雨还是一直下。我们什么都没有管,竟然玩起了泥土。泥土和了水,成了污泥水。我们在雨中制造“城堡”,还说长大了要当建筑师。满身都是泥土和污水,全身也都湿透了。当我们正玩得起劲时,一阵钻心地刺痛……

  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拿着竹鞭来打了。妈妈那生气又焦急的眼神,至今仍留在我的脑海里。我立马跳起来就逃跑;当时心里真恨透了妈妈,准备以后再也不理妈妈了。

  回到家,我忙躲在奶奶的背后,不敢出声。奶奶见到我全身脏兮兮的,还在哭,就赶紧给我洗澡、换衣服,让我睡下。回家之后,妈妈并没有再打我。

  睡醒了,看见桌子上放着一碗姜汤。这时,奶奶过来告诉我,说我妈妈当时急坏了,生怕我会发高烧,就连忙给我煮了姜汤。当时,妈妈在切姜汤时切到了手指,流了很多血……听到这里,我鼻子一酸,心哽咽了。

  奶奶还告诉我,这时妈妈对我的爱,无声的爱,应当好好珍惜。听奶奶说,这姜汤里还有着妈妈的血。我立刻喝下了那碗姜汤。

  心里也永远记住了那碗姜汤和妈妈手指上的那个刀疤。

  现在妈妈完全变了,变成了一个我所不认识的妈妈。难道是那场雨,带走了妈妈对我所有的爱吗?(浪中九(1)班 洪雅娟)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