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不可思议的梦
发布时间:2008-02-18 15:08:13
不可思议的梦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韩语翻译官,促进中韩的发展,让中韩两国能更好地交流。青春期的我,盼望着哪一天我能像灰姑娘一样,遇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耳朵里塞着小喇叭,跟着金莎一起去寻找那不可思议的梦吧!我进入了梦乡,那也是我的幻想世界。在那里,我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玩耍、飞翔……

  现在我正是一家公司的韩语翻译。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怎么能迟到呢?我在公交车边等了又等,还是没有车来,我都快急死了。突然,耳边传来一种韩国人的声音:上车吧!我一看,原来是一位男生,戴着墨镜,开着一辆别克车,好帅哦!我又惊又喜,不知怎么办才好。他又说了一句:我知道你的目的地。我看了看表,快来不及了,还是坐车吧。于是,我坐上了他的小车,飞快地来到了公司。我连一声谢谢都来不及说,就冲进了办公室。

  一个小时后,我又见到了他,经理告诉我,这位是韩国小天王Rain,他将要和你一起度过三个月的中文培训期。我一听十分高兴:居然能和日思夜想的小天王Rain一起合作,多幸运啊。他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对我说了声“您好!”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第一天上班当然还是不习惯,太累了。

  终于下班了,我穿着从未穿过的高跟鞋,一步步吃力地走出公司大门。一不小心,脚扭伤了。我坐在公司门外的椅子上,痛苦地揉着脚。突然,Rain走过来了,他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问我“怎么啦?”边问还边帮我揉脚,然后又用小车送我回家。路上他告诉我,说以前就看过我的简历,是他自己要求我做他的汉语老师的。今天碰巧了,就载我一程。一路风大很冷,他又脱下风衣给我穿上。我很累,披着Rain的风衣,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后,看见很多人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我这才发现,原来Rain正在我的身边,专注地看着我。我们相视一笑……

  丁零零……一觉醒来,我恍然大悟,这只是南柯一梦。我很失望,但我始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白马王子一定会来,开着他的那辆别克小车出现在我的面前。(浪中九(2)班 鲍飞娟)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