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冬 雪
发布时间:2008-02-20 15:16:42
冬 雪

  “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现在早已入冬。冬天的美景可以说尽显,只是我盼望已久的冬雪却迟迟未到。

  “下雪了,下雪了……”清晨,我被窗外小孩子们的欢呼声从被窝里揪出来。我马上爬到房顶,眺望四周,一睹雪精灵的芳颜。

  看那一座座高山,一亩亩稻田,一幢幢楼房都披上了雪精灵送给它们的礼物。

  山上,那高大的松柏越发的青黑,树尖上戴着一顶白帽儿,好像一株高大的白玫瑰屹立在一望无际的白雪中。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越发显得奇妙无比。雪花落在岩石上,一处高,一处低,一处明,一处暗,好像一个个天然形成的雪人;雪花落到草丛里,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好像一件带水纹的花衣披在群山上;雪花落在山脚下,一道儿雪白,在阳光的渗透下闪闪发亮,好像给群山们穿上了一双晶莹的雪鞋。

  正当我看得出神的时候,从村庄里传来“快打,快打”的声音。我一看,原来是几个小孩子在打雪仗,他们一边打,一边喊,乐在其中。老人们则围在一起有说有笑,青年们一手拿着打火机,一手拿着鞭炮。点燃导火索,往雪地里一扔,炸了个雪花四溅,落地开花。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的万紫千红,百花争艳,也没有夏天那欢快地小桥流水,更加没有秋天的丰收之景,但是,冬天有它自己的独到之处――雪。那晶莹的雪花,纯洁的雪花是春夏秋所没有的。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这美丽而又纯洁的雪花!(浪中七(4)班  洪 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