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奶奶和孙子的故事
发布时间:2008-02-20 15:20:01
奶奶和孙子的故事

  一直不知道,流泪时,有个老人会伤心,高兴时,有个老人会欢笑,这个老人就是奶奶。――题记

  有这么个小山村,四周青山环绕。在小山村里,有户人家,住着一个奶奶和孙子。孙子很小,大概只有六七岁吧。奶奶却很老了,脸上的皱纹和头上的银发足以见证岁月的沧桑。

  关于月亮

  今天是中秋节,孙子很久便期待了。因为中秋便可以吃到月饼了。夜幕降临得很快,月亮已经出来了。今晚的月亮很大,很圆。银色的月光下,坐着奶奶和孙子。孙子正吃着月饼,奶奶则很高兴似的看着孙子。一会儿,孙子抬起了头,看见了天上的月亮。孙子很惊奇的叫了起来,“奶奶,快看,好大的月亮!”姐姐缓缓抬起头:“哦,是啊!这月亮多像我孙子的脸蛋!又光又漂亮?”不想,孙子却把头摇得像泼浪鼓似的:“不,不”随即,又眨吧着大眼睛,说:“这月亮像奶奶的大煎饼。奶奶你快吃啊,凉了就不好吃了。”奶奶听了,竟有点感动,眼泪浸满在眼眶:“奶奶吃,奶奶吃!”月光下,孙子正吃着月饼,奶奶笑着看着孙子,深刻的皱纹像秋天里的菊花。

  石 头

  这个故事很感人。

  这天,孙子像往常背着小背篓和奶奶上山捡干柴。黄昏时分,奶奶和孙子满载而归了。孙子跑得快,奶奶一下子被甩在了后头。孙子回头没看到奶奶,便一边退着走,一边喊:“奶奶,你快来呀。你在哪儿呢?”突然,孙子一脚踩了空,整个身体连同背篓一起滚到了山坡底下。奶奶在远处已经看到了,忙跑过来。孙子的脸上手上都被松针刺破,正惊慌地哭着,“奶奶,奶奶……”奶奶心疼得眼泪都掉下来,一个劲地安慰:“别怕,小孙孙,别怕!”说完,四下里找了一下,捡来几个石头放在孙子的怀里:“不哭了,我的小孙子有了石头呀,就什么也不怕了。”孙子浸满泪水的双眼看着奶奶:“奶奶,我不怕了,我有石头!”说完抹了抹眼泪,又天真地笑起来。是啊!我孙子有石头!奶奶动情地说着。泪水却早已湿了双眼。夕阳的余晖,有个老人背着大背篓,还有一个小孩背着小背篓。听,小孩还在说:我有石头,……

  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个奶奶和孙子幸福地生活着。他们每天都快乐,因为奶奶爱孙子,孙子关心奶奶。(浪中八(2)班  王芳诚)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