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初三生活的苦与甜
发布时间:2008-02-22 15:36:13
初三生活的苦与甜

  岁月匆匆,眨眼之间我们就从刚进初中的学弟学妹变成了初三的学哥学姐。初三的生活充满了苦辣酸甜。

  初三的生活使我感到了紧张的气氛。城里的中学生个个都十分努力地读书。有好多学生在放学后主动到老师家里,请老师辅导。每天写作业要到十一点……他们这么热爱学习,花了这么多时间在学习上,而我们呢?在我们班里还找不到这种气氛。他们对学习的爱好使我感觉到了很大的竞争力,紧张感。初三的学习是紧张的,是苦的。

  初三来了,压力也来了。看着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的轻松的样子,我们羡慕死了。似乎他们根本不懂什么是紧张,什么是压迫感。但我们却被逼得做很多题目,有时还真想停下来休息。唉,初三真难熬!

  于是乎,每个星期五也就成了我最期待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可以放下一切烦恼与朋友聊天。“嗨,XX,不知《天国的嫁衣》放到哪了,真得好想早点到家,肚子饿死了。”“对呀,不知道我奶奶今天会烧什么好菜。嗯,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但这又引出了一个不好的事情。因为大多数情况下我都是和朋友边走边聊,所以会较晚回家,使得家人为此担心。没办法,我不得不“忍痛割爱”。每次聊天都是骑车回家,这样就可减少时间,早点到家。

  唉,初三的生活是苦的,但是又夹杂着淡淡的甜味。(浪中九(1)班 王书)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