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谁是最幸福的人
发布时间:2008-02-22 15:40:07
谁是最幸福的人

  痛苦这一把利刃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另一方面提出了生命的新水源。    ――罗曼・罗兰

  “幸福”也许真实,也许很虚渺。对于有的人来说,充充实实,平平凡凡地过完每一天,那就是他最大的幸福。而有的人却不以为然,他们敢于承受痛苦,敢于攀登,而冲破一切的险阻便是他们精神的慰籍。而那种幸福并不真实地存在生活中,它需用勤奋,用坚强去创造。如此说来,它是何等虚浮。

  但对于我而言,我更向往追求后者。因为幸福的生活是平凡的,它真实得让你唾手可得,而苦难中感受到的幸福才是最美,最意味深长的。不逃避痛苦,才不会错过真正的幸福。就像美丽的蝴蝶,它们用轻盈的舞姿交织了整个花花世界,它们如此美丽,可谁又能想到它们破茧成蝶时的痛苦。蝴蝶在破茧之时历经了一生中最大的考验,而它们并未轻言放弃,而是不断地冲破束缚。当它们成功地看到外面的世界时,那一霎那它们才真正把握住自己的生命。相信那份新生命的幸福是它们心中最美最美的络印。

  再者如一位母亲,谁能说她在孕育着一个新生命的时候没有随巨大的痛,而又有谁能说她不幸福呢?当这个小生命发出第一声啼哭之时,相信那是作为一个母亲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有的人说这个新生命是最幸福的人,因为他最有幸来到了这个世界。而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这时母亲才是最幸福的人,你看母亲脸上那粲然的笑容,那闪动的泪珠不正是她心中幸福之感的真情流露吗?这位母亲承受了巨大的临盆之痛,但喜得新生的幸福不是弥足珍贵吗?

  苦难是人间真金,不幸乃世间珍宝,当然我们不会刻意去追求痛苦与不幸,但人生中免不了痛苦,而当我们又一次超越它们,我们也就能比以往更能把握自己的生命,而此时你就是最幸福的人了。(浪中九(5)班  鲍怡)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