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谁是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08-02-25 15:18:14
谁是最可爱的人

  谁是最可爱的人?哦,这个嘛,当然就是他――一位七岁的小男孩。

  一次在车上,他坐在我的旁边,一路上“死缠烂打”要我跟他一起游戏。我为了不讨来他被别人一顿骂,只好点头答应。游戏一开始,他就先订下规矩:输者被赢者用“手掌声雷动”饲候。刚开始的前三局都是这小鬼赢,我被打得“遍体鳞伤”。心想:这小鬼当真来硬的,本小姐也不跟他来软的。后来的几盘我也跟上了脚步,他也被我“收拾”得可以了,我也想放手。黑!这一局又是我赢,我没有“饲候”他,他倒反问我:“怎么啦,干嘛?”我说,我不打了。他又问:“为什么?”我不耐烦地想想说:因为我的心很好的。“哦!”他满心欢喜地说。过了十来秒钟,他转过来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姐姐,那上次你要看电视,我不让你看,你为什么跟我争呢,你不是心很好吗?”哎呀,我的上帝哟,我只不过想找一句不惩罚他的理由,他却一句一句把我问下去。

  他非常听我的话,因为我总有些迷信的话。比如说,一次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们在看电视,忽然他就哭了起来。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看电视节目也并不感人呀!我就问他怎么啦。他可怜的目光望着我吐出一句话:“我不想死。”这可把我吓了一跳,真好奇他脑子里在想什么东西。我就亲切地问他为什么,他哭泣地边擦眼泪边说:“因为长在了就会死。”然后又拉着我的手说:“我们可不可以不死呀!”听完这几句话后,我也很难受,但看看他那孤独,害怕的样子,又安慰他说:“只要你多锻炼身体,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能长命百岁。”讲完后,我看见他正仔细地聆听着每一个字。“那妈妈每天爬来爬去擦地板是锻炼吗?”“是啊,像多走路也是运动。”我真切地告诉他。第二天中午,我看见他正在爬来爬去地擦地板。妈妈让他来吃饭,有他爱吃的鸡腿,他却不吃饭。我就问他为什么,他偷偷地告诉我:“因为吃饭了就会长大,长大了就会死掉。”哎!完了,这几天他可是天天想着“死”,也为此做过不少傻事,看看他那副模样,真是又好笑又好笑。

  说到这,你也许早就猜出他是谁了,因为是谁每天跟我形影不离,是谁和我这么熟悉,是谁和我一起管一个人叫“妈妈”。对了,就是他――一位七岁的健康弟弟。(浪中八(3)班 王枚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