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镜子没变,小女孩变了
发布时间:2008-02-25 15:30:39
镜子没变,小女孩变了

  从我学会走路开始,它就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了,长长的身子被木匠死死地钉在一个古老的衣柜上。

  每天早上,我起床就可以看到它,来到它的身边可以看见里面的小女孩也会出现,我笑她也会笑,我哭她也会哭,就连我离开它,小女孩也会离开。

  这天早上,我来到它的面前,我忽然想到童话白雪公主里的魔镜,我想这个东西一定就是那个魔镜吧。我看了看里面的小女孩说:“魔镜、魔镜,我是世上最美丽的女孩吗?”当我期待地想得到她的回答时,却没有人回答我,我睁开双眼,却发现她在望着我。我摆摆手,她也会摆摆手,我生气的跑到奶奶身边诉苦,奶奶听了后将我抱上大腿哈哈大笑说:“你这个傻瓜,那个美丽的女孩就是你啊!”我不解地摇了摇头说:“真的吗?”奶奶笑着点了点头。我从奶奶身上跳了下来,来到镜子边看了看,镜子里的小女孩是谁,怎么这么让人无法形容啊!长着一双大眼睛和一个小鼻子,还有一张永远说不完翘上天的嘴巴,耳朵像一朵不谢的桃花,没有芳香,小小的却像是顺风耳。一点也谈不上美嘛!从那天起,我就爱上了照镜子,每天对着镜子打扮自己。

  随着岁月年轮的旋转,我由少年到青年,由小学到中学。一天天,我每天都会对着镜子但不是站在小时候的那个镜子边了。

  这天,我再一次走进这个老房间,看着这台停满灰尘的衣柜才发现,小女孩长大了,可是镜子还是一样古老。

  我由“文静”“温文尔雅”,变成了“开朗”“活泼;由走到哪都抱着布娃娃的我,变成了一个男孩子气的“假小子”了。由一个幼稚的我,变成了一个成熟的我;由一个大脑简单的我,变成了一个大脑充满奇思幻想的我。

  我站在这个镜子边,镜子还是那个镜子,可是镜子中的小女孩变了。

  哦,她长大了。(浪中九(1)班  王优)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